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抽查中秋禮盒 4件「過度包裝」挨罰

台北市環保局抽查發現,晶華酒店月餅禮盒過度包裝違反規定。(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台北市環保局抽查發現,晶華酒店月餅禮盒過度包裝違反規定。(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20/09/28 18:2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中秋節將至,許多民眾會購買禮盒送禮,台北市環保局也在中秋節前夕抽查206件市售糕餅、酒、化妝品等禮盒。結果4件過度包裝,環保局依違反「資源回收再利用法」,處3萬元至15萬元罰鍰。

現在禮盒商品包裝體積比值均應小於1,化妝品、加工食品及酒類禮盒的包裝層數要在2層以下;糕餅類及電腦程式著作光碟類禮盒應在3層以下。但環保局卻查獲4件過度包裝禮盒商品,分別是圓山大飯店的富貴牡丹禮盒(體積比:1.41,包裝4層);晶華國際酒店股份有限公司的賞月寶島名物桃山月餅禮盒6入(體積比:1.05,包裝4層);法倈麗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的「DOLCE&GABBANA」香水禮盒(體積比:10.68,包裝2層);以及胡媽媽食品的燕窩銀耳燉禮盒(體積比:1.85,包裝1層)。

資源循環管理科科長林鈺惠說,會針對違規的製造或輸入業者,依違反「資源回收再利用法」第26條,處3萬至15萬元罰鍰。她也提醒業者,推出禮盒產品前應先自我檢視,是否符合「限制產品過度包裝」的規定,減少廢棄物產生及資源浪費。

台北市環保局抽查發現,法倈麗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香水禮盒量測比值10.68,違反規定。(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台北市環保局抽查發現,法倈麗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香水禮盒量測比值10.68,違反規定。(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