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校園疑食物中毒又1校52人不適 影響人數增至130人

中市校園疑食物中毒今再傳有一校52人不適,人數暴增至130人。(圖:教育局提供)

中市校園疑食物中毒今再傳有一校52人不適,人數暴增至130人。(圖:教育局提供)

2020/09/28 19:22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上周傳出2所高中70餘名學生疑食物中毒案,今日再傳有另一所高中52名學生也吃同一團膳公司供應餐食後不適,總計受影響人數暴增到130人,目前仍有4人住院中;食安處指出,因3校部份菜食及餐後甜點相同,確切肇禍元凶檢驗結果最快4周後出爐。

台中市26日陸續傳出包括文華高中、衛道中學共74名學生疑似食用同一團膳公司供應晚餐及甜點後,陸續發現發燒、腹瀉、頭痛等症狀,不料今日再傳豐原高商也有多達52名學生,同在25日食用同一團膳公司供應的晚餐及甜點後出現不適,使疑似食物中毒人數暴增到130人。

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指出,目前掌握還有4名學生住院中,僅管確實肇禍元凶尚待釐清,但目前學校午餐供應規範明訂不得採用半成品,但學校住宿生的課後晚餐供餐是學校另行訂約,未有相同規範,將研議未來學校住宿生的晚餐規範將須與午餐規範相同,禁止使用供餐業者供應半成品,以確保學生食安衛生。

葉俊傑指出,26日衛道及文華傳出學生不適後,豐商則是在較晚陸續有20名學生也出現不適,週日再有30人也出現不適,均是住宿生,校方緊急通報,經了解後跟前日出現疑似食物中毒的學校學生一樣食用同一家團膳業者供應晚餐。

食安處祕書蔡文哲指出,目前交叉比對3校食用方菜單後發現有部份菜色及甜點泡芙相同,確實原因檢驗最快4周後出爐;若食餘檢體檢出病原菌,將依違反食安法第15條及同法第44條,處新台幣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若人體與食餘檢體均檢出相同病原菌,將依違反食安法第49條,移送司法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