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失親兒經濟、生活有依靠 民團籲大眾發揮善心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也號召民眾可以踴躍捐助、發揮愛心,協助失親兒的經濟與生活照顧。(失親兒福利基金會提供)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也號召民眾可以踴躍捐助、發揮愛心,協助失親兒的經濟與生活照顧。(失親兒福利基金會提供)

2020/09/28 22:41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頓失親人除了失去關懷,也失去經濟依靠,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與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攜手關懷失依孩子,透過每學期3000元助學金,以及籌辦親子活動,讓失親孩子不管在經濟上、心靈上都能獲得補充,在疫情影響下捐助已受到影響,失親兒福利基金會也號召民眾可以踴躍捐助、發揮愛心。

受助對象之一,因父親突然中風病逝的小盈,必須突然開始分擔家計,陪著媽媽及妹妹去市場擺攤做生意,基金會除了提供每學期助學金,也開設親職教育活動,讓小盈和媽媽的親子關係更加升溫,學習互相體諒與互相扶持。

小盈在課業上認真勤學,校內成績屢屢名列前茅,更是一位優秀的田徑好手,在比賽中獲獎無數。媽媽雖然工作辛苦,但看到小盈的成長,心中就感到欣慰。小盈也許下志願,未來要當法官伸張正義、幫助社會,她同時感謝社會善心相助。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指出,近8年來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已捐助4140萬元,共幫助1萬3800人次的學童。而在今年疫情影響下,許多企業都大受影響,不過依然獲得600萬元捐助,幫助失親兒不被經濟限制,順利完成學業,預計受益可達2000人次。

失親兒福利基金會表示,目前共服務全台6000多位孩子、超過4000戶家庭,其中像小盈這樣的孩子,每週依然持續增加中,而基金會每年度所需助學金為1500萬元,邀請社會大眾一起關心並捐款支持失親兒助學金。通報專線:0800-257-882,捐助方式可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