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會、大專優秀青年 救國團表揚146人

救國團今年表揚優秀青年及學生共146人。(救國團提供)

救國團今年表揚優秀青年及學生共146人。(救國團提供)

2020/09/28 23:0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救國團舉辦青年節表揚大會,今年除了《青年獎章》10名得主外,還表揚21位社會優秀青年及115位大專優秀青年。救國團主任葛永光致詞時以「愛國」、「熱忱」、「理想」、「利他」等精神勉勵所有得獎人,可以繼續為國家社會貢獻。

葛永光表示,青年節活動已舉辦64年,對於優秀青年評選是著眼於他們的品格、奮鬥歷程,和對社會、國家、人群的貢獻。他強調,慶祝青年節,是希望青年學習及效法黃花崗72烈士的精神,而黃花崗的精神就是「愛國」、「熱忱」、「理想」、「利他」,為大我犧牲奉獻的責任感與使命感。

今年獲得表揚為社會優秀青年包括曾擔任空軍赴美接受F16戰機訓練為國爭光,退伍後擔任體育會理事長,積極投入公益活動的基隆市代表謝智超;具高級救護技術員資格,現服務於台北市政府消防局救災救護大隊,曾經執行全國首例院前吸入性止痛藥Penthrox之處置的台北市代表賴其廷。

關懷、幫助弱勢學生獲得107年全國中等學校田徑錦標賽金牌及108年全國運動會男子組800公尺銅牌佳績的新北市代表,現任松山家商田徑隊教練高嘉慶;接手父親一手成立的內埔農工拳擊隊,40年間培育出2位奧運國手、7位亞運國手及拿下超過100面全國性的獎牌的屏東縣代表,現任國立內埔農工體育教師兼拳擊代表隊教練傅志群。

榮獲2018至2019年法國巴黎AVPA世界茶葉大賽一金獎、三銀獎、二美食特別獎,讓台灣好茶成功被世界看見的台中市代表,現任華剛茶業執行長杜蒼林;此外還有熱心奉獻公益活動,捐贈公益財物500萬元以上的雲林縣代表,現任旭邦科技總經理莊志偉。

榮獲台灣唯一「2019麥當勞全球公益服務獎全球志工獎第一名」之國際殊榮及「嘉義市108年好人好事代表」的嘉義市代表,現任麥當勞-嘉義吳鳳南餐廳負責人唐有建;另還有寶鼎餐飲西餐廚師林忠毅;新竹縣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小隊長李建彰;富品日月光飯店主廚何正文;銅鑼製麵店銷售人員蕭詩蓉;中投有線電視南投新聞主播曾美娟。

以及國立彰化高級中學教務主任楊雅妃;詠順科技業務專員郭婉容;勝利之聲廣播公司企劃部組長洪碧涓;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一大隊前金分隊分隊長黃靖堯;康承材料業務員簡銘翔;花蓮縣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科技偵查隊小隊長呂志衛;陸軍第十軍團步兵104旅上校副旅長陳品全;澎湖縣立望安國民中學總務主任李佳龍;金門醫院家醫科主治醫師何丹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