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疑校園食物中毒案130人不適 餐業者通過複檢恢復供餐

中市疑校園食物中毒案130人不適,供餐業者通過複檢衛生局同意可供餐。(圖: 食安處提供)

中市疑校園食物中毒案130人不適,供餐業者通過複檢衛生局同意可供餐。(圖: 食安處提供)

2020/09/29 11:25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爆發3所高中學生疑食用同一團膳公司供應餐食後陸續發生不適,截至今日共130人不適,衛生局指出,目前還有5人住院觀察中,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採檢結果最快2週後出爐,但業者複查通過,已同意可恢復供餐。

曾梓展指出,學生主要是24日起吃到同一團膳公司供應的晚餐等膳食後陸續出現發燒、腹瀉、頭痛等不適,學校通報後已前往稽查,並勒令停止供餐,昨天業者申請複查通過,已同意可恢復供餐。

食安處祕書蔡文哲指出,接獲疑似食物中毒通報後,前往供餐團膳公司稽查環境並先請業者停止供餐3天,針對製餐環境缺失要求改善,昨日業者申請複查,經複查了解相關缺失均已改善,同意可恢復供餐。

曾梓展指出,截至今日共有130名學生出現不適,另有5人住院中;至於造成學生不適的原因目前還在檢驗了解問題是出在哪道菜,另因學生有反應吃到的甜點有異味,也一併檢驗中, 預計加速在2週後檢驗結果出爐。

曾梓展指出,若食餘檢體檢出病原菌,將依違反食安法第15條及同法第44條,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若人體與食餘檢體均檢出相同病原菌,將依違反食安法第49條,移送司法偵辦。

台中市教育局指出,市府將持續追蹤學生後續身體狀況及學校處理情形,並請學校加強學生食品衛生及疾病防治等衛教宣導,同時落實校園環境消毒,待檢體檢驗結果出爐,確定責任歸屬後,將函知學校並請學校依契約規定辦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