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隊參加規模最大排球盛會 苑裡國小包攬2冠1亞

苗栗縣苑裡國小「黑潮小兵」在永信杯大放異彩。(記者蔡政珉翻攝)

苗栗縣苑裡國小「黑潮小兵」在永信杯大放異彩。(記者蔡政珉翻攝)

2020/10/01 00:27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永信盃國小排球霸主!苗栗縣苑裡鎮苑裡國小排球隊自教練陳錦錝帶隊後,南征北討贏得超過70座大小比賽冠軍,苑裡國小排球結束的永信杯排球賽,再度傳出捷報,男、女國小5年級組各派出2隊參賽,奪得男排冠亞軍與女排冠軍。

「不會很緊張,就放輕鬆去打」隊員說,雖然永信杯是國內規模最大的排球盛會,但是大家多次經歷實戰,去年曾參與其他3項杯賽,雖然遺憾未奪冠,但大家經過實戰,心理素質強,在大場面依舊穩健發揮。

「一次派出4隊本來是要多磨練,沒想到成績這麼好」陳錦錝笑說,校內派出的4支隊伍由3至5年級組成,也可以說是越級打怪,本意是讓隊員多磨練,增進實戰經驗,沒料到大部分比賽以大比分過關,讓他有點意外。

不過,因女排2隻隊伍打入8強時提前碰上,形成「網內互打」,最後只有一隻隊伍順利闖進冠軍賽,另一隻女排隊僅得到第5名,讓陳錦錝感到有點可惜,無法創下男、女排都包攬冠亞軍紀錄,不過男子組奪得冠亞軍也已經是新紀錄,陳錦錝也期待明年再來打破苑裡國小自己的戰績。

陳錦錝也感謝球員家人近百人、苑裡鄉親、學校老師組成龐大加油團替球員打氣、加油,家長更輪流提供營養點心與準備休息裝備;而長期贊助球隊的校友、聯電創辦人劉英達夫婦到場觀戰,更增添隊員信心。

學校導師更利用比賽空檔指導小朋友功課,展現苑裡國小大家庭的向心力。苑裡鎮長劉秋東也表揚苑裡國小「黑潮小兵」替苗栗縣與苑裡鎮增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