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疏運新制奏效 高公局︰國5中午前應不會塞 高乘載結束後湧車潮

國道5號上午7點後車潮就逐漸紓解,8點後車輛時速都可開到70公里上下,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認為是相關管制措施調整起到效果。(記者方賓照攝)

國道5號上午7點後車潮就逐漸紓解,8點後車輛時速都可開到70公里上下,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認為是相關管制措施調整起到效果。(記者方賓照攝)

2020/10/01 09:33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今日是中秋節連續假期首日,國道上午5點就開始湧現車潮,不過因為高乘載管制時段提前,截至上午9點,僅剩零星路段塞車,壅塞範圍不大;值得一提的是國道5號,上午7點後車潮就逐漸紓解,8點後車輛時速都可開到70公里上下,交通部高速公路局認為是相關管制措施調整起到效果。不過要提醒民眾,中午12點高乘載結束後,東、西部國道都會再湧現車潮,呼籲3人以上可趁上午高乘載管制時段出發。

今日國1內湖-頭份(含高架堤頂、環北、機場系統)、國3木柵-香山、國5南港系統等南下入口,從上午6點至中午12點皆實施高乘載管制,高乘載管制時段較以往提早1小時開始;國5從凌晨0點至中午12點首度實施封閉石碇、坪林南下入口匝道措施。

高公局表示,國5今日基本上都還算順暢,雖然上午5、6點有出現車潮,並導致國3南港系統雙向各回堵2、3公里,北上回堵到木柵、南下回堵到新台五,不過隨著高乘載管制實施,加上下游沒有車輛匯入的干擾,南港系統進入國5車輛可一路暢行至雪山隧道,車流消化速度非常快,7點過後整個車流就逐漸恢復順暢,後續若沒有事故發生,預期中午之前不會出現塞車情況。

高公局認為,石碇、坪林封閉這次是有明顯看到效果,以往雖有實施高乘載管制,但還是會有車輛匯入,造成主線上車速減慢,這個效應就會逐漸往上游擴散,導致南港系統車輛無法進入,進而回堵到國3;這次封閉兩匝道後,南港系統車流可維持穩定、大量的進入國5,且沒有干擾的一路行駛下去,也讓國5上午算是相當順暢。

西部國道方面,今日上午5點就湧現車潮,包含國1楊梅-新竹系統、國3鶯歌系統-竹林都有出現車速低於40公里的壅塞情況,甚至有部分路段出現紫爆(時速低於20公里);高公局表示,高乘載管制實施後,較壅塞路段已在控制中,研判會逐漸紓解。

高公局表示,雖然上午壅塞都有控制住,但還是不敢太樂觀,因為中午高乘載管制結束後,預估還是會有一波車潮湧現造成部分路段壅塞;國5方面,南港系統車流量大量進入,加上石碇、坪林重新開放後的匯入干擾,預期是會有壅塞情況發生。因此,呼籲符合高乘載管制的車輛,可利用管制時段上路,中午後若有較嚴重壅塞時,民眾可多改走替道道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