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今起限量推出3款新竹風味便當 可嘗到客家小炒、野薑花粽

台鐵推出3款新竹風味的新便當菜色。(圖:台鐵局提供)

台鐵推出3款新竹風味的新便當菜色。(圖:台鐵局提供)

2020/10/01 10:44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配合新竹台鐵便當概念店啟用,及2020年台灣設計展於新竹市正式開展,台鐵局於10月1日至10月11日在新竹車站,每日限量供應3款新竹風味便當,包含醬香-梅干花菜、鹹香-客家小炒、花香-野薑花粽;台鐵局表示,3款新便當是由飲食生活家盧怡安設計、台灣設計研究院統籌策劃、華膳空廚執行製作、台鐵局附業營運中心指導所製作而成,每款售價均為180元。

台鐵便當推新品牌意象,台鐵局表示,移動、軌跡、風味是這次「台鐵便當TR Bento」想傳達的品牌意象,這次品牌優化以新竹車站「台鐵便當店」為設計概念店,參考光華號列車的造型與經典印象,使用鋁材質波浪外觀,勾勒出經典雋永的未來感品牌形象設計。另外,2020年台灣設計展期間(10月1日至11日),現場會販售「鳴日號」PRINCO速配錶等限量商品,讓來新竹參加設計展的民眾也可以看見台鐵局的設計力。

不僅推出新品牌意象,台鐵也推出3款新便當,台鐵局表示,醬香便當內有燉得彈軟化口的五花,浸在充滿梅香的梅乾菜醬汁裡,這是新竹媽媽們手中溫暖的味道;愈嚼愈香的乾魷魚,和清香的芹菜絲大火炒在一起,這鹹香客家小炒是能下三碗飯的新竹傳統好滋味;花香便當遊內灣飄香的野薑花粽、寶山回甘的橄欖、新竹市百家爭鳴的爽脆摃丸、新埔日晒的甜香柿餅,及家家戶戶阿婆懷舊味的蘿蔔乾組合而成。為優化服務流程與提升旅客購買便利性,現場在空間規劃特別納入影像菜單等相關資訊,讓旅客在排隊等待之時,能及時選擇喜好的便當。

新款便當每日在新竹站便當概念店每日限量供應。(圖:台鐵局提供)

新款便當每日在新竹站便當概念店每日限量供應。(圖:台鐵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