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連發22年獎助學金 屏東歸來社區學子好幸福

獎學金頒發儀式是歸來社區每年中秋盛事。(圖由屏東市歸來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獎學金頒發儀式是歸來社區每年中秋盛事。(圖由屏東市歸來社區發展協會提供)

2020/10/01 11:2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屏東市歸來社區連續22年頒發獎助學金,今年中秋節共頒給260位學子,總金額16萬5800元;歸來社區向心力強,青年學子在社區照顧下懂得回饋故鄉,成為社造的一股強大力量。

屏東市歸來社區包括湖西、湖南與歸心等3里,人口約4500人;獎助學金的主要推手,是歸來子弟縣議員蔣家煌、屏縣衛生局長施丞貴等人,他們從小一起長大,1996年推動成立歸來社區發展協會,1999年起頒發歸來獎助學金,鼓勵學子向學,從小學到博士班的學子都頒發。

蔣家煌表示,歸來以前被說「打架不會輸,念書也不會贏」,但歸來人很團結,有感於讀書才能翻轉人生,於是在社區發展協會成立時,就籌設獎學金,1999年至今頒了22年。

施丞貴也指出,社區在1998年成立歸來青年志工隊,更凝聚了下一代的向心力,社區大小活動策畫,由歸來青年合作執行,像每年中秋節前後舉辦的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就由歸青籌畫。

歸來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吳漢霖表示,非常感謝30個單位共襄盛舉,支持教育;申請獎助學金者,除學業成績外,還有特殊表現獎,今年領獎人數比去年多,22年來社區教育風氣明顯提升。

小朋友領到獎學金好開心。(記者羅欣貞攝)

小朋友領到獎學金好開心。(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