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花路廊10點過後湧車潮 南下車流輛達萬輛

花蓮縣新城警分局在蘇花路廊花蓮端加強交通疏導。(記者王錦義翻攝)

花蓮縣新城警分局在蘇花路廊花蓮端加強交通疏導。(記者王錦義翻攝)

2020/10/01 12:12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今天是中秋連續假期第一天,許多前往東部的旅客擔心塞車,凌晨3點就從台北出發,清晨5點蘇花路廊出現一波車潮,之後在上午10點過後呈現車多的狀況,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指出,蘇花路廊南下宜蘭往花蓮方向車流量為10275輛,蘇澳至崇德南下旅行時間約3個小時。

花蓮縣最北端的新城警分局,一早就在蘇花路廊沿線重要路段布設崗哨,加派警力疏導,分局長林明鋒一早到蘇花公路沿線的崇德、匯德隧道等路段關切交通狀況,他說,花蓮轄區內南下車子不少,但都還算順暢,車速也正常,花蓮這端沒有壅塞情形。

林明鋒說,預估中秋連假會有不少返鄉、旅遊車潮,新城警分局已針對轄內的太魯閣國家公園、中橫公路、省道台9線、七星潭風景區等重要路段、路口,規畫32處交通疏導崗哨,遇到交通事故或壅塞,就能立即排除。

而因應連假車潮,縣警局交通隊啟動車牌辨識系統監控車流,若蘇花改中仁、仁水等縣境內的隧道,車流量達到每15分鐘200輛,系統就會自動傳送簡訊給公路單位、縣警局、新城警分局等,可以即時在警力或燈號管控作出因應。

公路總局四區處指出,截至上午10點,蘇花路廊南下宜蘭往花蓮方向車流量為10275輛,北上花蓮往宜蘭方向為1021輛,上午最高量為5點1221輛/小時,預估今日蘇花路廊南下方向車流量尚餘10609輛。在旅行時間方面,10點蘇澳到崇德南下經台9線蘇花改旅行時間約為174分,經台9丁線旅行時間約為199分,建議南下往花蓮用路人多行駛台9線蘇花改。

公路總局四區處指出,上午車多路段多集中在宜蘭端,主要在蘇花改入口處,包含蘇澳軍人公墓前至蘇花改蘇澳端、蘇花改蘇澳端及東澳端路口南下方向、東澳至南澳、南澳市區至大南澳陸橋南下方向、蘇花改觀音隧道南下入口處。

公路總局四區處指出,針對國道5號蘇澳端至蘇花改間動態行駛路線,截至上午10點,南下尖峰時段大客車平均旅行時間可比一般自小客車節省30分左右,成效良好。

此外,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交控中心持續依交通動態調控蘇花路廊沿線號誌路口時制秒數,並協同現場警力指揮疏導,並隨時發布路況資訊,預計車多現象於傍晚過後將會緩解,駕駛可隨時上網查詢最新路況資訊。

花蓮縣新城警分局在蘇花路廊花蓮端加強交通疏導。(記者王錦義翻攝)

花蓮縣新城警分局在蘇花路廊花蓮端加強交通疏導。(記者王錦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