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家隊違法委外代製口罩 釩泰總經理落淚道歉︰對法令不熟悉

釩泰公司總經理李國鈺向外聲明致歉掉淚。(記者蔡淑媛攝)

釩泰公司總經理李國鈺向外聲明致歉掉淚。(記者蔡淑媛攝)

2020/10/01 18:04

首次上稿 13:06
更新時間 18:04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釩泰研究創新公司違法委託未領有製造醫療用口罩許可證的丞威公司代製醫用口罩,已有170萬片流入市面,釩泰總經理李國鈺今天出面向大眾鞠躬掉淚致歉,他說,長期外銷醫療器材,今年9月加入國家隊、開始製口醫用口罩,對相關藥事法令不熟悉,認為長期合作的丞威已有製造業藥商許可執照,才會委託製造,對此事感到抱歉,會全面配合調查、並全力負責消費者退貨,也懇請政府能輔導相關法令,以免廠商誤觸法令,能以輔導取代處罰,讓中小企業持續為國人服務。

李國鈺今天中午對外說明,並向社會大眾數度鞠躬致歉,他哽咽掉淚說,因為訂單壓力,委託丞威製造口罩,之前也去丞威廠勘,了解製造環境合格,由釩泰提供台灣國產熔噴布、內外層不織布、耳帶、鼻樑條等全部合格材料,再技術人員監工委託代工,成品再送回來確效並經第三方檢驗等測試,經品質驗收合格,才包裝、掛釩泰品牌,出貨給經銷商,他強調,該生產口罩均通過國家標準CNS14774測試,除使用合格材料外,並持續作最終品質認定方可出貨。

李國鈺說,在程序上、藥事法認定上造成的瑕疵與爭議,若有產生疏失導致消費者及經銷商的不安,甚感抱歉,日後在品質及製程將更加嚴謹把關,他也向他日夜加班疲累工作的工作同仁感謝,他也說,彰化口罩工廠多,大約有95%中小企業像他一樣天天埋頭生產、提升品質,不懂藥事法,希望政府能在法律上多加輔導。

他說,在今年8月通過第一等醫療器材許可證,核准製造醫用口罩,9月加入國家隊,雖然本身是洗腎過濾器國內最大廠商,但是新手製造口罩不熟悉,產量未如預期,礙於經銷商訂單的壓力,於是委託丞威製造口罩,從9月初到10月預計交900萬片,但丞威生產也不順利,交170多萬片,他也說,其實委託丞威的成本要3元到3.4元,比釩泰自己生產要2元上下還多。

李國鈺說,釩泰加入國家隊,目前日產3萬到7萬片,原預定9月30日要交20萬片,目前也停止供貨。

釩泰公司總經理李國鈺向外聲明鞠躬道歉。(記者蔡淑媛攝)

釩泰公司總經理李國鈺向外聲明鞠躬道歉。(記者蔡淑媛攝)

釩泰公司總經理李國鈺向外聲明鞠躬道歉,並出示在今年8月通過第一等醫療器材許可證等相關許可證,核准製造醫用口罩。(記者蔡淑媛攝)

釩泰公司總經理李國鈺向外聲明鞠躬道歉,並出示在今年8月通過第一等醫療器材許可證等相關許可證,核准製造醫用口罩。(記者蔡淑媛攝)

釩泰自製醫用口罩,應景推玉兔奔月造型。(記者蔡淑媛攝)

釩泰自製醫用口罩,應景推玉兔奔月造型。(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