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香氣」的口罩 發明家研發出來了

口罩多次使用會留異味,發明家蔡政郎克服技術障礙,製造出有香味的口罩。(記者詹士弘攝)

口罩多次使用會留異味,發明家蔡政郎克服技術障礙,製造出有香味的口罩。(記者詹士弘攝)

2020/10/11 11:4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口罩價格便宜,購買方便,幾乎都都是一次性使用的產品,沒有「口氣差」的問題;但疫情發生後,口罩幾乎都會多次使用,「異味」問題讓人詬病;發明家蔡政郎在口罩鼻樑壓條上下功夫,利用纏繞技術包裹精油、蔳荷,讓口罩自然飄香,不再臭臭的,目前發明已申請專利中。

「有香的口罩不戴,難道你要戴臭的口罩嗎?」蔡政郎表示,在疫情下,口罩已是人人必備的日常用品,每天都離不開它;口罩可以保平安,但因每個口罩大多用使用幾次甚至幾天,原本無味無臭的口罩,在使用後,會因呼吸或口水而殘留異味,讓人戴起來不舒服,但市面上就是沒有「香香」的口罩。

蔡政郎指出,為了解決這個惱人的問題,他把自己製作電線的「絲線纏繞技術」用在口罩的鼻樑壓條上,將薄荷、檜木、茶樹精油包起來,讓它可以自然發出香氣,口罩可以保持香爽感,解決口罩多次使用的異味問題。

蔡政郎指出,口罩必須有隔離病菌的功能,所以口罩本體無入摻入其它東西,所以只有外加的鼻樑壓條可以「加料」,可長保口罩清香外除異味,目前他已將這門技術申請專利。

蔡政郎的纏繞技術也用在電線上,先將感溫原料做成膜,再裁剪成修,纏繞在電線或延長線上,當電線溫度超過45或50度時,電線就會變色,可提醒民眾電線用電過量,可降低電線走火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