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團要求立法明訂校園禁萊豬 點名鄭運鵬辯論

針對萊豬開放進口進入校園引發食安疑慮,桃教產理事長熊書顯(右起)、全教產總理事長林碩杰、台灣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發言人李建誠等團體15日舉行記者會,要求立法明定校園禁萊豬。(記者簡榮豐攝)

針對萊豬開放進口進入校園引發食安疑慮,桃教產理事長熊書顯(右起)、全教產總理事長林碩杰、台灣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發言人李建誠等團體15日舉行記者會,要求立法明定校園禁萊豬。(記者簡榮豐攝)

2020/10/15 11:58

〔記者林良昇/台北報導〕對於政府開放萊克多巴胺豬肉進口,台灣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今與教育團體、家長團體及工會合開記者會要求立法明定校園禁萊豬,學童食安要入法保障,並點名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邀請鄭代表民進黨與民團公開論辯萊豬的健康風險與立法職責。

台灣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表示,民進黨立委在立院委員會提案加強督導食安,但立法院難道只是行政部門的督導機關?執政黨立委不應自廢武功,區域立委不該背棄選民託付,特別是年輕有街頭運動經驗的民進黨立委賴品妤,更應有自主意志和監督能力,而非聽從黨中央權威指示。

全教產總理事長林碩杰認為,政府不能用話術糊弄學生營養午餐的健康問題,加工肉品難以溯源是最大問題,立法院應明令禁止瘦肉精進入校園食材,並加重處罰嚴守學童健康。

桃教產理事長熊書顯表示,教育部雖有相關函文,仍難以避免萊豬混入午餐食材。學生餐費大多每人30至50元間,在成本考量下,學生午餐的豬肉部分常以「肉塊、肉絲及肉末」的方式供應,最容易混入萊豬。

熊書顯說,以負責學校午餐人員立場,無法檢驗學生食用的豬肉是否都是國產豬,只能完全依賴供應午餐或提供食材廠商所給的保證資料。但政府對於「未依規定提供各級學校國產豬的廠商」並沒有訂定罰則。

高教工會研究員陳柏謙表示,立法院必須有更具體的立法措施,明確禁止任何含有瘦肉精的食材進入到校園,因為校園內的多數學童實務上根本沒有所謂「自由選擇」是否食用的可能性。政府驟然宣布開放萊克多巴胺的豬肉的決策程序與過程,再次拒絕與社會大眾、民間團體、甚至專家學者進行對話與辯論,反而採取獨斷的粗暴行徑,高教工會亦表示嚴厲譴責執政黨重回威權的退步行為。

台灣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表示,無法接受執政黨立委怠惰,不立法只督導、無罰則只函請,毫無法律效力的規範只淪為廢紙空話。他們要求校園法律明訂禁止萊豬,學童食安入法保障,並發起家長打電話給選區立委,下次不要投給不顧學童食安的無良立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