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0/2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我駐斐濟代表處8日舉行雙十酒會,中國駐斐濟大使館2名館員擅闖會場,並與我方人員發生肢體衝突。(圖:取自我駐斐濟代表處網站)

我駐斐濟代表處8日舉行雙十酒會,中國駐斐濟大使館2名館員擅闖會場,並與我方人員發生肢體衝突。(圖:取自我駐斐濟代表處網站)

2020/10/20 06:14

自由時報

戰狼變流氓! 中國外交官 闖我外館雙十酒會打人

外媒昨驚爆,兩名中國外交人員闖入我駐斐濟代表處八日國慶晚會暴力相向,導致我外館人員腦震盪住院,外交部政次曾厚仁昨在立法院證實此事。外交部除強烈譴責中國非理性行為,並向斐濟外交部表達對中國大使館最嚴正的抗議。民進黨則批中國的「戰狼外交」實際上是「流氓外交」。

詳見戰狼變流氓! 中國外交官 闖我外館雙十酒會打人

令傭兵槍殺海盜 台籍漁船中國船長起訴

高雄籍「屏新一○一號」漁船四十三歲中國籍大副汪峰裕,二○一二年代理船長,該船航行至印度洋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東南方公海,遭遇疑似海盜武裝木殼船,海盜船被另艘漁船撞翻,船上四名男子落海,汪峰裕被控指示兩名巴基斯坦籍傭兵,持半自動步槍射死四人,高雄地檢署昨以殺人等罪起訴在押的汪男,並將他移審法院。

詳見令傭兵槍殺海盜 台籍漁船中國船長起訴

亞運跆拳金牌國手又涉毒! 魏辰洋持K他命 還企圖滅證

金牌國手染毒!曾被視為朱木炎接班人的亞運跆拳道金牌國手魏辰洋,去年十月及今年七月分別在台中西屯與新北板橋持毒遭逮,才遭台中地院處兩個月有期徒刑,沒想到魏辰洋日前又在新北市新莊持有K他命及毒咖啡包遭警方逮捕,魏被逮當下還企圖吞下毒品滅證,幸被警方阻止,警詢後移送新北地檢署偵辦。

詳見亞運跆拳金牌國手又涉毒! 魏辰洋持K他命 還企圖滅證

聯合報

普悠瑪事故報告 台鐵18缺失待改善

台鐵普悠瑪翻覆事故明將屆兩周年,國家運輸安全調查委員會昨發布最終事故調查報告。根據報告,儘管四大鐵證顯示翻覆前列車時速飆至一四○公里,但運安會強調「不能全怪司機超速」,運安會羅列五十項可能肇因跟風險因素,定調是多重肇因導致翻車。該案主任調查官林沛達甚至說「更多問題應在台鐵本身制度上。」

詳見普悠瑪事故報告 台鐵18缺失待改善

我國慶晚會遭闖 台陸駐斐濟外交官互控動粗

斐濟新聞網站「斐濟村」報導,駐斐濟中國大使館與台灣代表處互相指控對方人員,在八日台灣代表處舉辦國慶晚會期間動粗,導致陸方和台方各一名外交人員受傷,不過斐濟警方表示只接獲陸方投訴。

詳見我國慶晚會遭闖 台陸駐斐濟外交官互控動粗

中國時報

兩岸外交官 斐濟爆衝突 駐斐代表處國慶酒會 遭陸方試圖闖入並打傷外館人員

兩岸外交對立氣氛升高,外交部昨天證實,我國駐斐濟代表處於10月8日舉辦國慶酒會時,遭2名大陸外交人員試圖闖入,並打傷外館人員,我方當場報警,外交部長吳釗燮昨晚發布推文,強烈譴責大陸以不文明的戰狼暴力對付我駐斐濟外交人員,表達嚴正抗議。外交部表示,這是否為陸方未來普遍性作法有待觀察,已通函各駐外館處,全面提防中方挑釁攻擊的「戰狼外交」。

詳見兩岸外交官 斐濟爆衝突 駐斐代表處國慶酒會 遭陸方試圖闖入並打傷外館人員

王美花稱萊豬吃一次沒問題

美豬議題持續發酵,朝野立委要求政府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新增單獨貨品號列(CCC Code),以便在進口時進行源頭管理,財政部關務署昨也邀各機關代表進行討論但無共識,經濟部長王美花強調,沒必要這樣作,若真的要增列貨號,在世界貿易組織(WTO)也會被挑戰;藍委要求帶頭吃豬肉直播1個月給全民看,王部長強調「一次沒有問題」!

詳見王美花稱萊豬吃一次沒問題

中國籍大副兼代理船長汪峰裕下令巴基斯坦傭兵開槍,射殺落海的4名索馬利亞海盜,子彈射入海面濺起水花。(圖:取自網路)

中國籍大副兼代理船長汪峰裕下令巴基斯坦傭兵開槍,射殺落海的4名索馬利亞海盜,子彈射入海面濺起水花。(圖:取自網路)

亞運跆拳道金牌國手魏辰洋,日前三度遭警方查獲持有毒品,魏被逮當下還企圖吞下毒品滅證。(記者徐聖倫翻攝)

亞運跆拳道金牌國手魏辰洋,日前三度遭警方查獲持有毒品,魏被逮當下還企圖吞下毒品滅證。(記者徐聖倫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