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沙德爾」颱風生成 明後兩天共伴效應北、東留意降雨

第17號颱風「沙德爾」今天將穿越呂宋島,明進入南海後,以持續偏西的方向直撲越南,對台無直接影響,但共伴效應將為北東地區帶來降雨。(圖擷自日本氣象廳)

第17號颱風「沙德爾」今天將穿越呂宋島,明進入南海後,以持續偏西的方向直撲越南,對台無直接影響,但共伴效應將為北東地區帶來降雨。(圖擷自日本氣象廳)

2020/10/20 09: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於菲律賓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20日)上午增強為今年第17號颱風「沙德爾」(Saudel,米克羅尼西亞提供,戰士之意),預計將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明後兩天與北方天氣系統配合,將有「共伴效應」出現,為北部、東半部帶來降雨。

根據日本氣象廳觀測顯示,第17號颱風「沙德爾」中心氣壓1000百帕,今上午的位置在北緯15.6度,東經124.7度,以時速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西移動,預計今天將穿越呂宋島,明進入南海後,以持續偏西的方向直撲越南。

天氣達人彭啟明表示,「沙德爾」颱風雖然對台灣沒有直接威脅,但外圍的水氣,明(21日)將會進入台灣東方海面,而北邊也會有較不穩定的鋒面前緣不穩定南下,兩個系統交會,很容易在東部外海有顯著的共伴鋒面或小的低壓發展,影響最強的時間會是在明晚到週四(22日),屆時北部東北部到東部雨勢都會顯著增多,宜蘭到花蓮北部恐有較劇烈的雨勢發展,到週五(23日)上半天降雨才會逐步緩和。

不過彭啟明表示,大環境上的確是有利於「共伴效應」發展,但極端的東北部共伴雨勢落在哪,降雨程度如何還需要觀察,雲系也有機會移入西半部,中南部明後兩天雲量增多,山區有機會有些短暫陣雨,稍微潤濕一下土地。

目前台灣水情告急,彭啟明認為,水情接下來就看明後天這波,但還是需要更多的進帳才有用,過了這幾波要有更顯著的降雨可能性就越來越低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