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流感疫苗接種「爆桌」 蘇揆籲讓長者、嬰幼兒優先

由於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太踴躍,政府臨時宣布50到64歲非高風險者暫緩施打,引發民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要拜託國人同胞多配合,讓高齡者及嬰幼兒先打,這樣才能讓危險減少。(資料照)

由於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太踴躍,政府臨時宣布50到64歲非高風險者暫緩施打,引發民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法院受訪表示,要拜託國人同胞多配合,讓高齡者及嬰幼兒先打,這樣才能讓危險減少。(資料照)

2020/10/20 09:42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由於公費流感疫苗施打太踴躍,政府臨時宣布50到64歲非高風險者暫緩施打,引發民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這就像是請客吃飯,主人家怕客人不來而熱情邀約,沒想到客人數量超乎預期,出現「爆桌」的情形,所以他要拜託國人同胞多配合,讓高齡者及嬰幼兒先打,這樣才能讓危險減少。

蘇揆今表示,對於疫苗一事,高雄市長陳其邁有打電話給他,桃園市長鄭文燦也有把地方的情形反映給行政院,行政院會跟地方保持密切聯繫,從地方反映的各種情況中,也更能掌握各種現象。

蘇揆說,這一次是因為去年疫苗剩很多,今年又進口比去年還要多,政府怕國人同胞沒有踴躍施打疫苗,所以陳時中部長才一開始就捲起袖子去施打,做了很好的示範,但這就有點像是請客吃飯,主人家怕客人不來,熱情邀約之下,客人數量又超乎預期,也就是台語講的「爆桌」,只好自己人先讓一下。

蘇揆強調,疫苗不是每個人都需要打,是要給比較屬於高危險群的長者及嬰幼兒施打,等打到一定的比例,就可以達到社區安全,這一次進口的疫苗比去年多,流感卻遠比去年少很多,所以拜託國人同胞讓高齡者、嬰幼兒先打,這樣才能讓危險減少,同時行政院也會依照目標值讓各個族群來施打。

蘇揆也表示,就是因為國人同胞能夠團結一心,政府也有步驟的分級實施,所以台灣在防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上才能做得這麼好,而流感並不是武漢肺炎,在疫苗的施打上也拜託大家要多配合,「請大家放心,台灣還是最安全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