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電光牛」添新鄰居 學童藍曬圖地景陪伴入鏡

學童為閒置穀倉外牆改頭換面,描繪出對家鄉電光的願景。(記者陳賢義翻攝)

學童為閒置穀倉外牆改頭換面,描繪出對家鄉電光的願景。(記者陳賢義翻攝)

2020/10/20 09:57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水土保持局台東分局去年執行「第一屆縱谷大地藝術季」,其中「漂鳥197」在通往關山、池上的景觀道路沿線規劃多項「裝置藝術」,藝術家們的創意發想超吸睛,更為地方打造了多處打卡熱點,而位於關山鎮電光天主堂的裝置作品「電光牛」近日增添了新鄰居,緊鄰在旁的閒置穀倉經池上、電光國小學童聯手彩繪,煥然一新的繽紛面貌陪伴電光牛入鏡。

水保台東分局表示,「漂鳥197」籌備時間逾半年,邀請5個國家10位藝術家到池上與關山駐村1個月,創作出12件作品,民眾和遊客驚豔,反應熱絡,陳展時間順應民意延長。外地遊客聞名湧入純樸又寧靜的部落,在地居民李至明索性將緊鄰「電光牛」的閒置穀倉重新整理,邀請池上、電光國小學童彩繪創作外牆。

時任水保台東分局長的台東縣副縣長王志輝說,裝置藝術一般很少能與在地居民產生互動交流,但「電光牛」訴說的是在地的故事,十分接地氣,讓居民很有感。藝術家任大賢打造的2隻「電光牛」,由鐵和壓克力材質交織勾勒出牛的線條與框架,到了晚上還會發光,相呼應了所在地「電公火」的盛名。

李至明邀請學童為閒置空間外牆改頭換面,擔心牆面過高,學童爬上鷹架作畫會危險,還再三叮嚀絕對不能超過自己身高所及,上方處就交由大人補強。小朋友們以藍曬圖「藍圖」概念,描繪出對家鄉電光的願景,讓遊客不只取景「電光牛」,連小朋友的創作「藍圖」也一併捕捉入鏡。

2隻「電光牛」由鐵和壓克力材質交織勾勒出牛的線條與框架,到了晚上還會發光,相呼應了所在地「電公火」的盛名。(記者陳賢義翻攝)

2隻「電光牛」由鐵和壓克力材質交織勾勒出牛的線條與框架,到了晚上還會發光,相呼應了所在地「電公火」的盛名。(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