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指中市府無視1年死38棵老樹 農業局︰進行檢討

市議員張耀中(左)及張玉嬿(右)要求市府修樹木保護自治條例。(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張耀中(左)及張玉嬿(右)要求市府修樹木保護自治條例。(記者蘇金鳳攝)

2020/10/20 10:36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1年死掉38株老樹?市議員張耀中及張玉嬿今天在台中市議會質詢痛批市府輕忽,連樹木保護基金也沒有經費,認為對於老樹保護的完善,是代表一個城市的進步,但是盧市府卻不當一回事,一年死掉38株,對盧市府不是好消息,要求修改「台中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

農業局長蔡精強表示,對老樹都施有機肥料,讓老樹補營養,市府也會對條例進行檢討。

張耀中及張玉嬿表示,台中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在102年4月制定,但有些已不合時宜,有些根本未實施,造成在私有地老樹的民眾的困擾。

張耀中表示,台中市有1142棵老樹,其中南屯有62棵,在私人土地有334棵,但依照自治條例的規定,在私人土地的老樹,若要修剪要提出計劃,還要自費,私有地的所有權人都是長輩,還要出錢,根本不合理。

張耀中表示,南屯就有1棵老樹,長在土地公廟旁,老樹所在地與土地公廟的所有權人都不是同1人,老樹所在地的地主想要修剪,因為怕樹幅太大,萬一颱風來壓到土地公廟就要賠償,老人家不知道要如何寫計劃,又沒錢修剪,都不曉得該怎麼辦。

張耀中強調,根據調查,今年死了38棵老樹,很多是因為無力照顧而放任死亡,對老樹的照顧是一個城市進步的指標,盧市府根本就是輕忽、放任,而自治條例已實施8年,樹木保護基金至今沒有經費,要求修改自治條例,也趕快籌基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