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秀燕宣布:敬老愛心卡搭小黃 扣抵50元明年提高到85元

盧秀燕送重陽節禮!宣佈明年持敬老愛心卡搭計程車提高扣抵85元。(記者蘇孟娟攝)

盧秀燕送重陽節禮!宣佈明年持敬老愛心卡搭計程車提高扣抵85元。(記者蘇孟娟攝)

2020/10/20 10:4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重陽節將至,台中市長盧秀燕送重陽節大禮,台中市持敬老愛心卡搭計程車折扣額度,明年將由現行扣抵50元提高到折扣跳表基本費85元,盧秀燕還說,只要財政狀況愈來愈好,會再繼續提高。

台中市在前市府時期,銀髮族持敬老愛心卡搭程計程車,可全額扣抵搭車費用,但盧秀燕上任後修改調整為只能扣抵50元,一年多來,屢引民眾抱怨,民意代表也屢次代為反映,希望補助能再放寬。

重陽節前夕,盧秀燕今在市政會議宣布,明年將敬老愛心卡搭計程車折抵金額由50元提高到抵扣計程跳表基本費85元。

盧秀燕指出,她當過很久的民意代表,當然了解大家心聲,但她上任時發現市府錢快花完了,以她上任推動恢復老人健保補助為例,市府一年補助29萬名老人健保費20億,但補助敬老愛心卡搭計程車一年就要40億,當時因舉債空間已到天花板沒錢再借,只好調整搭車補助改為抵扣50元,但即使調為50元,補助仍是全國最高,跟台北市一樣。

盧秀燕指出,她了解扣抵50元不夠,因有些地方交通運輸環境不同,恐有較高搭乘計程車的需求,市府經過一年努力改善財政,目前財政有恢復好轉中,因此明年長輩搭計程車將拉高到補助85元的計程車起跳價。盧秀燕強調,若台中市財政愈來愈好,會再繼續再提高補助。(12:25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