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國小師傳言語性騷學生校方又延遲通報 教局︰絕不包庇

高市議員黃捷與高市教師產業工會代表劉亞平(右),今出面控訴國小女師涉及言語性騷擾。(記者王榮祥攝)

高市議員黃捷與高市教師產業工會代表劉亞平(右),今出面控訴國小女師涉及言語性騷擾。(記者王榮祥攝)

2020/10/20 11:3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市左營區某國小黃姓女師,被爆料屢屢在班上言語性騷擾學生,嗆「違反規定學生男女生要親吻」、「不遵守自然課規則,要手牽手繞教室一圈」,甚至武漢肺炎爆發後,還要求學生隔著塑膠袋接吻;導致1女學生擔心害怕,必須看精神科醫師、服藥後才能入睡;高市議員黃捷今陪同家長現身說法,痛批教育局、學校違反性平又延遲通報。

黃捷今偕同高市教育產業工會代表劉亞平、家長王先生出面說明,2019年5月30日黃師就曾遭其他家長投訴,因細故情緒暴怒抓女學生衣領,讓學生當場大哭;今年6月4號王先生聽女兒陳述黃師「不守規矩的男女生親吻」、「手牽手繞教室一圈」等不當懲戒言論,再次投訴後,學校卻未通報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調查處理。

王先生說:「女兒常哭喊,為什麼老師可以控制我的身體自主權」,她也常大叫「我已經在發育期了,被處罰跟男生碰觸身體好恐怖!」而女兒現在也得服藥才可入眠。

黃捷怒斥已有不同家長先後檢舉黃師,但均未進行通報及調查,甚至竟連抽樣調查及訪談學生都沒有進行,反而逕自採信黃師矢口否認的答辯,把問題都甩鍋給受害學生的主觀認知,造成整件性平調查案有重大明顯瑕疵!

黃捷、劉亞平共同要求高市教育局,必須依照性別平等教育法第36條,針對該國小延遲性平通報做出懲處,並加速不適任教師調查,調查該校相關人員,是否有違反性別平等教育法相關規定,並加強老師對性別平等的認知敏感度,以避免類似事情發生。

高市教育局表示,某校疑似發生校園性平事件,接獲陳情後隨即要求學校依「性別平等教育法」規定通報,並依規定於3日內召開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討論。至於家長陳情疑似延誤通報部分,教育局強調針對該校疑似延誤通報部分將召開會議審議依法處理,如有延誤通報依「性別平等教育法」規定裁罰,絕不寬貸、絕不包庇任何違法相關人員。

教育局說明,依「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防治準則」第19條規定,經媒體報導之校園性侵害、性騷擾或性霸凌事件,應視同檢舉,教育局已要求學校主動將事件交由學校性平會調查處理。如經查證屬實,視情節輕重依相關規定,予以申誡、記過、解聘、停聘、不續聘、免職、或其他適當之懲處。

教育局已函請學校依據「性別平等教育法」第24條向學生宣導如遇校園性別事件之相關權益與救濟途徑,以維護學生權益,同時督促學校及加強性別平等教育法規宣導,落實性別平等教育之推動,營造性別友善校園環境。

劉亞平痛批教育局、學校包庇性平事件。(記者王榮祥攝)

劉亞平痛批教育局、學校包庇性平事件。(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