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區人瑞高居新北市第1名 區長親送禮金賀人瑞

朱思戎(左)拜會百歲人瑞歐瑞娥。(記者翁聿煌攝)

朱思戎(左)拜會百歲人瑞歐瑞娥。(記者翁聿煌攝)

2020/10/20 11:38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重陽節將至,新店區99歲以上人瑞長者人數159人,持續高居新北市第1名,新店區長朱思戎今天由里長陪同,前往百歲人瑞歐瑞娥家中賀壽,並代表市府致贈百歲人瑞1萬元重陽禮金及1萬元大紅包,轉贈總統府及衛生福利部敬老狀和金鎖片,表達對長者的關懷及祝福。

朱思戎上午至歐瑞娥住處探訪,歐瑞娥與兒子、媳婦、女兒及孫子女4代同堂,和樂融融,歐瑞娥年輕時與國民政府一起來台,參加政府舉辦的保母訓練班,從事保母工作,據女兒表示,媽媽個性開朗豁達,且相當健談。朱思戎與歐瑞娥聊到許多過去經歷的趣事,相談甚歡,長輩開朗熱情,保持開朗的心是長壽的秘訣。

朱思戎說,台灣目前已進入高齡化社會,市府非常重視銀髮族長者的健康及福利,致力推動關懷銀髮族的政策,公所亦與市府共同積極推動銀髮族在地樂活計畫,目前新店區共有30處社區關懷據點及46處銀髮俱樂部,經常舉辦長者共餐及健康促進活動,鼓勵長者多多參與,希望讓銀髮族皆能在地樂活。

今年重陽禮金已於10月17日起陸續發送,99歲以上人瑞則由公所親送重陽禮品禮金至長者手中,祝福每位長者重陽節快樂、健康平安喜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