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改編半澤直樹名言勉學生 飛沙國中校長陳昭龍獲教部鐸聲伴讀獎

飛沙國中校長陳昭龍(右)獲教育部鐸聲伴讀獎。(記者鄭旭凱翻攝)

飛沙國中校長陳昭龍(右)獲教育部鐸聲伴讀獎。(記者鄭旭凱翻攝)

2020/10/20 12:40

〔記者鄭旭凱/雲林報導〕飛沙國中校長陳昭龍今天早上獲得教育部頒發鐸聲伴讀獎,今年全國只有5人獲獎,而陳昭龍是唯一非六都獲獎的偏鄉老師,他期許受輔導的學生,持續努力學習、點亮自己,他改編日本連續劇「半澤直樹」中的名言告訴學生「活著,學習找到出路」勉勵學生,只要努力學習就能為自己的人生找到出路。

教育部舉辦國民中小學學生學習扶助績優人員評選計畫,表揚擔任推動學習扶助,且持續投入辦理學習扶助、教學用心、活化且成效卓越的教師,陳昭龍在擔任褒忠國中校長時,去年學生會考數學和英文成績,半數以上都得到C,也就是得加強,陳昭龍不放棄學生,帶領老師幫學生課後輔導,今年成功減C,全校整體成績提升,更擺脫教育部列管。

褒忠國中143名學生大半學生都是新住民家庭或隔代教養,因缺乏文化刺激,學生學習缺乏動力,學業成績普遍跟不上,陳昭龍「減C計畫」獲得成功,更擔任雲林縣學扶推動小組委員,也為學扶相關計畫擔任研習宣導講師,同時亦獲台灣師範大學、台中教育大學等多所學校擔任學扶培訓講師,分享其教學心得,共同為學習扶助計畫攜手合作。

陳昭龍今年8月調任雲林四湖飛沙國中,今天他獲獎表示,能在教學中看到孩子們不放棄學習的容顏,是讓他最感到欣慰和喜悅的事,他將持續自己的理念,希望能為偏鄉地區的學生找到出路,日前他看到日本連續劇半澤直樹中經典的台詞「活著,總會找到方法」,他略加修改為「活著,學習找到出路」,希望告訴學生,活著只要努力學習,就能為自己的人生找到出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