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每年上萬頭毛小孩往生 台中市卻無合法火化場

議員蔡耀頡質詢指出,台中市目前並無合法立案的寵物屍體火化設施,讓許多飼主被迫選擇非法業者處理,要求市府正視此議題。(記者何宗翰攝)

議員蔡耀頡質詢指出,台中市目前並無合法立案的寵物屍體火化設施,讓許多飼主被迫選擇非法業者處理,要求市府正視此議題。(記者何宗翰攝)

2020/10/20 12:51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家中毛小孩往生、在路上看到流浪貓狗被路殺,該怎麼做?身為毛小孩家長的議員蔡耀頡今天在議會質詢時指出,台中市目前並無合法立案的寵物屍體火化設施,讓許多飼主被迫選擇非法業者處理,要求市府正視此議題。

市府農業局回應,農業局明年預算編列了200萬做為民眾寵物、無主街犬貓屍體火化處理及動物之家收容動物屍體清運銷毀費,當中流浪貓狗遭路殺火化處理費用是新編列;流浪貓狗被路殺的處理,經和環保局協調,將由清潔隊將寵物屍體統一放在特定收集箱內,送到動保處後再統一送到新北市合法的火化場處理。

蔡耀頡說,根據農業局提供的資料,今年台中市家犬累計寵物登記數量為22萬7396頭、家貓累計寵物登記數量為11萬5693頭,去年家犬貓寵登除戶數為1萬8128頭,這些毛小孩就像家人一樣,主人都希望他們走的順利,但台中市目前卻無一家合法寵物屍體火化設施。

蔡耀頡說,日前就曾接獲民眾檢舉太平山區有業者設立寵物往生園區,還違法設動物焚化爐,經常飄出惡臭味,在積極協調下,業者才答應另覓營業場所,且這段時間都不會再焚化動物屍體。他說:「如果哪天家中的兩個毛小孩走了,一定捨不得這樣被對待。」期盼市府能有同理心,正視寵物的身後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