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攜手企業 高雄市立圖書館以書香傳愛

台灣福興支持行動圖書暨故事志工媽媽、科學體驗列車活動,為偏鄉孩童伴讀。(記者許麗娟翻攝)

台灣福興支持行動圖書暨故事志工媽媽、科學體驗列車活動,為偏鄉孩童伴讀。(記者許麗娟翻攝)

2020/10/20 13:34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立圖書館2017年法人化後,跳脫公部門限制,積極串聯民間資源,繼捐贈行動書車善行迴響後,隆大營建、台灣福興、港都扶輪社接捧書香傳愛,藉由認養繪本專區、贈書、故事志工媽媽等資源的提供,共創閱讀扎根、翻轉孩子人生的能量。

為讓各年齡層、族群都能滿足閱讀平權的需求,高市圖主動對外募款,結合社會公益與企業社會責任資源,隆大營建關心幼兒美術教育,認養高市圖總館台灣原創繪本專區,打造成新書展示、館員推薦、經典繪本、高雄限定及特別企劃5個主題區,有系統地呈現台灣原創繪本的多面貌,同時也建立繪本同好共讀與研究台灣繪本的新基地,讓許多家長及小朋友認識更多本土繪本畫家。

港都扶輪社則發揮提高識字率、愛心助學的目標,購置全新一批書籍,並重新改造市圖專為國小學童指定課外讀本建構的「喜閱網」書區,提供學子更充分的閱讀資源。

長期關懷偏鄉學童的台灣福興文教基金會,認同高市圖行動圖書書暨故事志工媽媽及科學體驗列車活動,透過宅急便的行動故事書車,將故事繪本、科普書籍送到偏鄉國小校園,讓學生現場借書、看書,並由故事志工媽媽以說、演的多元方式帶讀繪本。

高市圖表示,透過與在地優秀企業夥伴的攜手合作,賦予這個城市裡每個角落的孩子翻轉人生的能量,市圖也例行舉辦通閱服務、主題書展、好書推薦、生活講座、課程研習、志工培訓等活動,讓圖書資源充分利用。

隆大建設贊助高市圖總館的台灣原創繪本專區。(記者許麗娟翻攝)

隆大建設贊助高市圖總館的台灣原創繪本專區。(記者許麗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