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鐵延伸宜蘭車站建在哪? 林姿妙:尊重專業

宜蘭縣長林姿妙(左)今表示,每一個鄉鎮都爭取建高鐵站,但還是要讓專業評估,建在哪裡最適當。(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長林姿妙(左)今表示,每一個鄉鎮都爭取建高鐵站,但還是要讓專業評估,建在哪裡最適當。(記者林敬倫攝)

2020/10/20 13:53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宣布,同意並核定「宜蘭鐵路高架化」的可行性計畫,讓全案取得重大突破;但對於高鐵站要設置在哪,地方有不同聲音,分為溪南與溪北派;宜蘭縣長林姿妙今表示,每一個鄉鎮都爭取建高鐵站,但還是要讓專業評估,建在哪裡最適當。

高鐵延伸宜蘭案交通部採距離較遠,但未經過翡翠水庫集水區的A方案規劃,行車時間為17分鐘,路線長度56.4公里,全案可行性計畫經行政院核定後,將與北宜直鐵比較,再進行綜合規劃及環評審議。

全案雖取得重大突破,但對於高鐵站未來要建在哪?地方上分有兩派說法,除羅東鎮民代表會主席李錫欽等7鄉鎮共71位民代聯名向行政院長蘇貞昌陳情,爭取高鐵跨越蘭陽溪,到溪南建站。

但也有溪北地方人士主張與宜蘭、羅東鐵路高架案的縣政中心新站「共構」;據了解,中央有意將高鐵延伸宜蘭的宜蘭站,有可能在礁溪鄉四城設站,因為如路線延伸到宜蘭市或羅東鎮,建設經費會提高,四城地區腹地廣,且公共設施正在逐漸完備,相當適合建設高鐵站。

對於地方意見紛歧如何整合,林姿妙說,非常感謝行政院對宜蘭交通建設的關心、重視,每一個鄉鎮都爭取建設高鐵站,但縣府認為還是尊重專業,讓專業評估建在哪裡最適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