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7億元打造全台首座國際溜冰場 屏縣潮州今動工

全台首座國際溜冰場今天在屏東縣潮州鎮舉行動土典禮。(記者邱芷柔攝)

全台首座國際溜冰場今天在屏東縣潮州鎮舉行動土典禮。(記者邱芷柔攝)

2020/10/20 14:05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全台首座、亞洲唯二的國際標準直排輪比賽場地,今天正式在屏東縣潮州鎮動工,屏東縣政府向體育署爭取3.7億元經費,打造符合最新國際賽事規格的拋物線型賽道溜冰場,420個工作天預計2021年7月31日完工。

潮州溜冰場被譽為「金庫」,是台灣競速溜冰菁英的搖籃,從該場地訓練出的選手李孟竹、黃玉霖、柯福軒等人,陸續在國際賽事奪金,展露頭角,但潮州溜冰場設備簡陋,露天場地除了需要面對烈日考驗,遇雨還得中斷練習。

縣長潘孟安表示,競速溜冰近年已成為屏東、台灣的運動強項,提升選手的訓練品質才能提升奪金機會,屏東縣以國際溜冰場興建為契機,將潮州鎮打造成台灣滑輪溜冰發展的基地,未來也將爭取國際級溜冰賽事至屏東舉辦。

潘孟安也強調,國際溜冰場整個場域規劃「一次到位」,溜冰場將有200公尺半室內型競速場地及400公尺公路賽場,總樓地板面積為7730平方公尺,設有1200觀眾席位,運動公園內既有的羽球場、室外籃球場將同步整修,原棒壘球場將遷移至遷葬後的潮州鎮第二公墓,讓場地更加完善。

屏東縣滑輪溜冰協會技術教練蔡明進說,台灣滑輪溜冰實力在世界排名前段班,在亞洲更有前三名的好成績,近年在國際賽事的優異表現,也帶動一波溜冰風氣,屏東縣滑輪溜冰人口約有近千人,其中選手有近百人,年齡層從小學至大學都有,潮州溜冰場是主要訓練基地,工程期間,溜冰練習暫時利用廟埕進行體能訓練,潮州鎮光春國中也同步設置標準直線型賽道溜冰場,作為選手訓練基地,未來發展後勢可期。

全台首座、亞洲唯二的國際標準直排輪比賽場地,今天在屏東縣潮州鎮動土典禮。(記者邱芷柔攝)

全台首座、亞洲唯二的國際標準直排輪比賽場地,今天在屏東縣潮州鎮動土典禮。(記者邱芷柔攝)

溜冰場將有200公尺半室內型競速場地及400公尺公路賽場。(記者邱芷柔翻攝)

溜冰場將有200公尺半室內型競速場地及400公尺公路賽場。(記者邱芷柔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