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何必中豬北送 議員為中市學童營養午餐請命

議員鄭功進(右)質詢時指出,台中市每天送到新北市拍賣市場的豬肉總量,高達9萬7千500公斤,也就是每天有近750頭豬,需要專車運送北上「找買主」。(記者何宗翰攝)

議員鄭功進(右)質詢時指出,台中市每天送到新北市拍賣市場的豬肉總量,高達9萬7千500公斤,也就是每天有近750頭豬,需要專車運送北上「找買主」。(記者何宗翰攝)

2020/10/20 14:07

〔記者何宗翰/台中報導〕台中的豬,何必送到台北去?台中市議員鄭功進今天質詢時指出,台中市每天送到新北市拍賣市場的豬肉總量,高達9萬7千500公斤,也就是每天有近750頭豬,需要專車運送北上「找買主」,不符合在地採購、綠色消費的環保精神。

鄭功進表示,台中市國中小學生人數約為20萬人,一日需求豬肉約1萬6千公斤,估算每日需編列市產豬肉補貼約10萬元,換算下來,平均每位學童每天只要不到0.5元的預算加碼,就能省下台中運送到台北賣出的碳足跡,省下的油料成本及時間,平均一個月只要不到一顆茶葉蛋、一瓶養樂多的加碼,就能吃到自己家鄉畜產的豬肉。

「美豬明年即將開放進口,農業局應盡早為台中在地豬農找出路。」鄭功進表示,早在3年前就疾呼應強化行銷台中豬的在地品牌,雖然豬隻總數量並不多,但外銷全世界的西班牙伊比利豬,年產值也僅十萬餘頭;他並即席詢問列席議會質詢的官員,竟僅4、5人吃過台中在地的豬。

因應美豬開放,鄭功進指出,全台中共有203處的養豬場,全農業局今年竟然只有安排1個專責人員,負責飼料抽驗受體素的業務,4項主要輔導業務,竟有三項連5%的涵蓋率都未達標,這種只想等中央提供資源的執政態度,並不是一個負責任的市府團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