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 情豆.初開 台南新市毛豆節邀民體驗綠金食尚

台南新市毛豆節11月7日將在新市三里活動中心登場。(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新市毛豆節11月7日將在新市三里活動中心登場。(記者萬于甄攝)

2020/10/20 14:08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邁入第12年的台南新市毛豆節11月7日將在新市三里聯合活動中心登場,今年春季毛豆產量大豐收,新市農會也推出不少農產新品,其中,毛豆拌麵更受到消費者青睞,新市農會今也舉辦發表會,邀請民眾11月7日一同體驗台南「綠金食尚」。

台南市毛豆種植面積約97公頃,其中新市區種植達43公頃,為全市最大產區,新市區農會近年來除研發毛豆特色商品外,也把相關農產品重新包裝,賦予商品新生命,讓消費者相當驚豔,增加不少年輕消費族群,同時舉辦毛豆產業文化活動,提升新市毛豆知名度。

新市毛豆節以往會舉辦毛豆先生及小姐選拔、毛豆創意甜點比賽,今年因配合防疫,改以微電影競賽為主題,搭配相關活動,包含31日暖場舉辦毛豆產業農遊活動及寵物公益認養,11月7日則規劃親子裝扮走秀表演、青少年毛豆體驗營、特色產品展售等精彩的體驗活動。

另外,新市區農會也與台南應用科技大學合作,聯合推出毛豆奶油鹹泡芙、毛豆泥鵝肝奇福餅乾、鮮蝦毛豆堅果塔、毛豆布丁、毛豆抹醬等以毛豆為主食材的養生餐點,展現毛豆料理不同的層次風味。

市長黃偉哲表示,新市毛豆的品質特別好,連日本人都很喜歡,台灣人怎麼能不知道新市毛豆的好處,而毛豆也是非常好的蛋白質補充劑,後續也會跟新市農會一起把毛豆好好行銷出去。

新市區農會近年來推出不少毛豆商品,也為部分農產換新裝。(記者萬于甄攝)

新市區農會近年來推出不少毛豆商品,也為部分農產換新裝。(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