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口氣贈警283件反光背心 熱心無名氏是神秘「女法師」

這批反光背心這兩天已全數分發給第一線基層同仁。(記者許國楨翻攝)

這批反光背心這兩天已全數分發給第一線基層同仁。(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10/20 14:21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台中市第二局最近獲得一位熱心無名氏捐贈283件新式反光背心,提升員警執勤安全,但為善不欲人知及大手筆善舉,反引起基層對無名氏身分感到好奇,據了解,捐贈者是一名神秘女法師,除熱心公益,對警界支持更是不遺餘力,只希望藉此感謝警方長期維護治安的辛勞。

第二分局表示,此次獲贈的新式反光背心,穿起來既舒適又美觀,而且為透氣式材質,高係數反光條經過燈光的照射,讓員警於黑暗中更為明顯,可提升夜晚執勤之安全,多口袋的設計更可以放置許多應勤裝備,減輕腰部的負擔,改良後的反光背心更符合員警需求,這兩天已全數分發到各派出所、警備隊及交通分隊給第一線基層同仁。

罕見的是,該名捐贈者要求分局務必對其身分保密,就算是對外發布新聞稿也以無名氏帶過即可,只是一件反光背心的市價約在800到1000元之間,無名氏根據分局統計的件數,一口氣捐贈283件,為善不欲人知及大手筆善舉,反引起基層對無名氏身分感到好奇。

但據了解,捐贈者是一名神秘女法師,她與丈夫熱心公益,對警界的支持更是不遺餘力,儘管身分呼之欲出,但她仍維持一貫低調作風表示,基層員警不分晝夜輪值服勤,經常需要在道路上指揮疏導交通,尤其在夜間執勤時,反光設備對員警執勤安全甚為重要,希藉此讓員警執勤時更無後顧之憂。

分局長蔡元戎表示,特別感謝這位民間熱心人士長期關心警政工作,也貼心守護員警執勤安全,尤其警察新制服全面換裝成深藍色,夜間執勤確實有辨識度不佳疑慮,有了這種高係數反光條的反光背心,外勤員警執勤將更有保障、安全更升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