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鄉原民葫蘆墩 歌唱比賽及美食部落市集24日登場

賽德克族舞蹈。(記者張軒哲攝)

賽德克族舞蹈。(記者張軒哲攝)

2020/10/20 15:03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連續兩年舉辦的「原鄉原民葫蘆墩」活動,今年規畫原住民歌唱比賽及原住民文創美食部落市集,將於10月24日在葫蘆墩文化中心登場,為慶祝九九重陽節,活動當天60歲以上的市民憑證就可免費享用一份原住民烤山豬肉,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今日宣傳活動由賽德克舞蹈開場,原住民族傳統文化暨領域保護協會創會長林俞妙,邀在場貴賓參與祈願豐收及祝福搗米儀式,並介紹排灣族阿拜米粽、涼拌檳榔心、竹筒飯、刺蔥油雞、獵人小米粽、及木鱉子紅龜粿等原住民族風味美食。

林俞妙說,因驚豔於原住民與天俱來的好歌喉,今年的原鄉原民活動規畫歌唱比賽,提供族人盡情展現天賦的機會和舞臺。24日當天將有通過預賽的30位青壯年組入選者角逐一至三名寶座,各可獲得15000元、10000元及8000元獎金。

「原鄉原民葫蘆墩」24日活動時間自上午10時至下午4時,除歌唱比賽外,還有傳統歌舞表演及原民美食、原風文創手作、小農特產等,邀請民眾親臨欣賞歌舞表演、體驗原住民特色文化,參加的民眾於葫蘆墩文化中心粉絲頁按讚,並可獲得限量小禮物。

手製的紅龜粿等原住民族風味美食。(記者張軒哲攝)

手製的紅龜粿等原住民族風味美食。(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