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里長帶球棒抗議疫苗不足 羅一鈞︰對無法滿足需求致歉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目前公費流感疫苗已用掉超過340萬劑,看起來「打」氣未減,再次呼籲家長快帶幼兒接種。(指揮中心提供)

衛福部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目前公費流感疫苗已用掉超過340萬劑,看起來「打」氣未減,再次呼籲家長快帶幼兒接種。(指揮中心提供)

2020/10/20 15:1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公費流感疫苗「打不到」現象持續,新北市文翠里里長王永源今日帶球棒到衛福部疾管署抗議,指出全里老年人有700多位,社區設站疫苗量卻不到100劑,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對於里長陳情內容表達致歉,並指出里長帶球棒是為了自衛,不會對他提起訴訟等相關動作。

王永源今日大約中午1點半左右帶球棒到疾管署陳情,強調全里老年人有700多位,社區設站疫苗量卻不到100劑,根本不夠用,特地前來呼籲政府要妥善分配疫苗,就是為了要給里民一個交代。

針對里長陳情,羅一鈞指出,針對分配疫苗數量不夠表達致歉,這次疫苗接種因為踴躍施打,因此提供社區設站原本預估的量,現在無法足夠。

羅一鈞說明,新北市社區疫苗設站從10月19日起,就是採取限量供應,每個場次依照人數狀況分配30、70、100劑不等,主要是因為設站數量不少,不可能把數量全部集中在一個里,必須讓每個社區多少都可以分配到疫苗。另外,台北市則是把疫苗數量集中12個北市聯合醫院的院外門診,每天會配發100劑,且尚有幾百場社區設站,因此必須控量提供,可參考衛生局的公告。

對於王永源帶球棒到疾管署抗議,媒體詢問是否會提起訴訟或做其他處理?羅一鈞則指出,經了解,里長帶球棒主要是出於自衛,因此不會對他做出什麼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