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1台北跨年晚會 北市研議逾15例確診則取消

每年的台北跨年晚會,都吸引國際目光。(資料照,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每年的台北跨年晚會,都吸引國際目光。(資料照,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2020/10/20 18:10

首次上稿 16:15
更新時間 18:10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今年受疫情影響,部分大型活動規模縮小甚至停辦,雖然疫情目前趨緩,但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評估疫情恐怕11月會捲土重來,今年的跨年活動,台北市觀傳局初步規劃,例如台北市若屆時出現疫情案例確診有10至15例,將改採線上直播的方式進行,超過15例將停辦活動,跨年晚會的相關備案,預計下週開府級會議定案。

出現確診10至15例 採線上直播

台北市觀傳局今在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進行「跨年活動及振興相關商圈觀光」專案報告,台北市觀傳局今年規劃從11月28日至明年1月1日在內湖區大湖公園、中正區北門廣場、松山區民生公園和三民圓環、大同區永樂廣場、大安區永康公園、士林區天母運動公園,辦理不同主題的前期活動,像是寵物派對、塗鴉趣、咖啡手作市集、野餐趴等,並在市府周邊設置燈飾及裝置物。

觀傳局評估,6區前期活動可吸引約30萬參加人次,市府周邊裝置物可吸引290萬觀看人次,周邊商圈業績預估成長2成,跨年晚會現場參加人次預計吸引35萬人,國內外轉播可超過千萬。

台北市議員許淑華表示,柯文哲曾評估11月恐會捲土重來,但從報告來看觀傳局似乎沒有防疫的備案策略,應先思考配套措施,避免影響作業,跨年活動出席人數多,但卻沒報告配套,把專案報告弄得像是工作報告,應要講危機處理,若疫情嚴重喊卡時該怎麼做。

視11月疫情狀況作不同處置 下週開府級會議定案

台北市觀傳局長劉奕霆表示,今年執行製作的標案已和廠商講好備案,但仍要和府級長官報告,目前尚未定案,屆時將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佈的疫情狀況作不同的處置,像是11月底台北市有幾名案例出現,前期活動將取消停辦,但跨年12月31日的活動會如期舉行,預計台北市確診案例達10至15例,就有可能採線上直播的方式進行,超過20例以上就會停辦活動,待下週開府級會議就能定案。

不過,台北市觀傳局下午補充說明,目前初步規劃台北市如每週新增個案超過15例,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令不得舉辦大型群聚活動,跨年晚會視疫情狀況改為線上轉播或取消辦理,以上皆為初步規劃,將於府內防疫會議討論後定案。

台北市觀傳局今在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進行「跨年活動及振興相關商圈觀光」專案報告。(記者楊心慧攝)

台北市觀傳局今在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進行「跨年活動及振興相關商圈觀光」專案報告。(記者楊心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