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北爭捷運經營權 北捷重申:環狀線歸北市、新北現接手萬大線

雙北的捷運環狀線經營權之爭,台北捷運局長張澤雄今重申,環狀線仍應由北市負責,而新北市府則應現在就準備接手萬大線。(記者鄭名翔攝)

雙北的捷運環狀線經營權之爭,台北捷運局長張澤雄今重申,環狀線仍應由北市負責,而新北市府則應現在就準備接手萬大線。(記者鄭名翔攝)

2020/10/20 17:09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雙北爭捷運環狀線經營權,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長張澤雄今重申,環狀線多數站點在北市,仍應由北市負責,而新北市府則應現在就準備接手萬大線,張強調,雙北市民關切的是方便、安全、省時的系統,而非經營權歸誰;而關於東環段是否增設站體及出入口,捷運局正進行可行性研究評估,經相關單位討論後,明年初送交議會。

北捷針對捷運環狀線及東環段站址規劃,今赴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進行專案報告;對於近期台北市長柯文哲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為爭環狀線經營權連日隔空交火,北市議員苗博雅要求北捷清楚表態立場。

張澤雄說,環狀線多數站點皆於北市,且與許多捷運站共構,若拆成2單位各自主管「怪怪的」,重申北捷營運十分順手,仍主張承接環狀線的經營權;而萬大線在北市僅4站,且預計3年後完工,新北市應速派員參與興建過程、準備接手營運。

議員李明賢則指,東環段沿線居民仍期待能增加站點及出入口,如Y35、Y36站之間是否再增設新明國小站,要求捷運局清楚說明,「不可行就說不可行, 不要讓當地民眾有期待,好像要設站,到時候會被罵死。」張澤雄表示,增加一個地下車站就要30億元,目前東環段總經費上限約922億元,若再增費用則須由市府負擔,現還在進行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