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曝曾被辱「只能跪在地上幫我口交」 黃捷嘆:性平教育失敗

黃捷(見圖)表示,從政以來受到最多的批評是「性羞辱」,完全顯示台灣性平教育的失敗。(資料照)

黃捷(見圖)表示,從政以來受到最多的批評是「性羞辱」,完全顯示台灣性平教育的失敗。(資料照)

2020/10/22 21: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網路上瘋傳「男人會強暴是因為動物性」、「女人不打不會乖」等言論,讓人相當傻眼。對此,高雄市議員黃捷也在臉書上表示,從政以來受到最多的批評是「性羞辱」,完全顯示台灣性平教育的失敗,更承諾自己會繼續努力,直到平等真的來臨。

黃捷在臉書上表示,這些網路上的言論完全顯現出台灣性平教育的失敗,也說自己從政以來,收到最多的批評不是針對她的問政,而是對於她的外貌、性別或性向去攻擊,尤其有人曾對她說出「你只能跪在地上幫我口交」、「去做夜鶯」等性羞辱,彷彿在這些人眼中,只要是不聽話的女性都能用性暴力對待,再拿「我有錯但她也不無辜」當作藉口。

黃捷也認為,「女人該打」這種言論,根本就是拿玩笑話來包裝仇女的惡意,而登上熱搜排行,則完全顯示社會仇女風氣有多嚴重,在這種女性不自覺被貶低的情況下,讓女性被迫自我嫌棄,造成更多的性暴力。

「性暴力絕對不是基於動物本能,而是由父權思想權力運作的社會行為」,黃捷說道,將侵犯他人用動物性作解釋,根本就是在卸責,更有影射「男性同胞都是強暴預備犯」的含意,這樣的言論除了太過偏頗,更會對曾受過性暴力的男性受害者造成二度傷害。

黃捷看到這樣的性別偏差言論,會有人會願意站出來糾正,是相當欣慰的,但她也指出,台灣選出第一位女總統後,還是離性別平等有一大段路,更承諾自己將繼續為性別平等努力,直到期待的平等來臨那天。

黃捷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