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座立體式再生水廠 高雄岡山拚3年供水

臨海污水處理暨再生水廠將於明年10月完工。(記者陳文嬋攝)

臨海污水處理暨再生水廠將於明年10月完工。(記者陳文嬋攝)

2020/10/22 23:5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推動橋頭科學園區開發,加上南台灣水情嚴峻,每年面臨缺水危機,水利局函文中央爭取興建岡山橋頭再生水廠,力拚3年完成供水,將是產業最佳替代水源,有助於穩定南台灣供水。

高雄沒有大型水庫,仰賴河川供應民生、產業用水,近年來氣候異常,河川水源不穩定,常因枯水期雨量不足,造成缺水問題,今年沒有颱風登陸,南台灣水情嚴峻。

水利局推動水資源再利用跑第一,催生全國首座鳳山溪再生水廠,開創國內再生水里程碑,榮獲促參案金擘獎、國家卓越建設獎肯定,全國第二座的臨海污水處理廠暨再生水廠將於明年10月完工。

市長陳其邁上任後,全力推動橋頭科學園區開發,副市長林欽榮指示水利局因應未來橋科需求,規劃再生水可行性,水利局函文中央爭取興建岡山橋頭再生水廠,局長蔡長展表示,將力拚3年完成供水,透過水資源多元開發,穩定高雄產業用水,也為高雄未來發展打下良好基礎。

水利局表示,岡山橋頭污水處理廠完工2年多,榮獲2020建築園冶獎,用戶接管率17.3%,每日污水處理量7000多噸,尚不足量產生再生水,除了加速推動污水下水道用戶接管,也將截流典寶溪、青埔溝,作為再生水水源因應。

值得一提的是,岡山橋頭再生水廠用地有限,將採立體化方式興建,規劃每日最大量2萬噸,首期每日供應1萬噸再生水,將分2期興建完成,可望成為全國首座立體式再生水廠。

臨海污水處理暨再生水廠將於明年10月完工。(記者陳文嬋攝)

臨海污水處理暨再生水廠將於明年10月完工。(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