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獨創「居家檢疫替代所」 議員質疑不公布名單、民眾無法選擇

市議員黃守達批台中市檢疫旅館不但不公佈名單,且民眾無法選擇,在台北卻可選擇五星級旅館。(記者蘇金鳳攝)

市議員黃守達批台中市檢疫旅館不但不公佈名單,且民眾無法選擇,在台北卻可選擇五星級旅館。(記者蘇金鳳攝)

2020/10/27 11:5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各縣市都有防疫旅館,台中市議員黃守達今天在市議會質詢表示,外縣市都叫防疫旅館,但是台中市卻獨獨叫「居家檢疫替代所」,讓民眾搞不清楚,而且名單及資訊都不公開,且只限台中市籍市民住,也不能選擇防疫旅館,而台北市不但公開名單,可允許外縣市的市民居住、可以選擇住高檔的防疫旅館,因此居住率達9成9,「台北能, 台中不能?」。

觀光旅遊局長林筱淇表示,取名檢疫替代所是為了讓民眾了解跟一般旅宿業差別,避免混淆,而且台中市還要求獨棟,跟一般旅社才有所區別,至於名單不要公佈是公會要求。

市議員黃守達今天在市議會交通地政業務質詢指出,台中標榜獨創「居家檢疫替代所」,但跟其他縣市的防疫旅館功能幾乎沒有不同,但是「全台獨步」的名稱卻經常造成民眾搞不清楚。

黃守達強調,指揮中心規定,作為防疫旅館只要有分層、分區或獨棟,做好分流即可,但台中市直至現在依然堅持非「獨棟」不可,許多有意投入的旅宿業者因此卻步。

黃守達批評,目前台中的居家檢疫替代所都是由旅宿業者轉型而成,但觀旅局的官網不公開,以致於交通部的官網也不公開,他在網路就找不到,必須要搜尋才找到完整名單,而連個別業者都在自家網站上標榜自己是居家檢疫替代所,觀旅局卻說不能公開,不明白保密的原因何在?

黃守達強調,在交通部觀光局網站上,有目前願意公布之防疫旅宿名單,台北就有78家、高雄有55家,但是台中市有55家,卻獨獨未公佈。現在國內疫情控制穩定,民眾對於疫情已不再如初期那麼恐慌,應可讓業者自己選擇是否公開,交由觀旅局整合名單,公布既可以減少統一窗口的負擔,也可以讓有需要的旅客選擇自己需要的房型與價格。

黃守達表示,許多歸國的台中人向他反映,聯絡單一窗口雖然可以確定有檢疫替代所住,但常常都在入住前一天才通知可入住的旅宿,甚至旅宿品質良莠不齊,也無法自己多花費住好一點的旅宿。居家檢疫一住就是15天,若沒有選擇空間,就完全是碰運氣來決定這15天的居住品質是天堂還是地獄。

黃守達指出,台北市十分知名的寒舍集團旗下酒店,26日轉為防疫旅館,暫停一般訂房,就是為了因應現在外國旅客進不來造成的衝擊。

黃守達表示,旅宿業者因為疫情想轉為防疫旅館反而有助於收入的穩定,但是台中市限定防疫旅館要獨棟,限定台中市籍,都讓旅館業者卻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