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拿出媽媽精神!熟女從零開始學美髮 開創第二人生

找回年輕對美髮的夢想,熟女鄧麗秋(圖右)、王俐琳從零開始學習。(記者劉曉欣攝)

找回年輕對美髮的夢想,熟女鄧麗秋(圖右)、王俐琳從零開始學習。(記者劉曉欣攝)

2020/10/27 14:5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只要有夢,永不嫌遲!來自越南的44歲鄧麗秋已升格當阿嬤,因為自己愛漂亮,2年前開始學美髮;而47歲王俐琳今年下定決心轉業,為自己圓個美髮設計師的夢想;兩人異口同聲的說,熟女追夢,不要讓人生留下遺憾!

單親媽媽的鄧麗秋表示,她19歲就從越南嫁來台灣,為了賺錢養家,年輕時跑去做拋光研磨工作,非常辛苦,由於孩子都去工作了,她想到自己多年來的願望,就是希望能夠成為美髮師,2年前報名上課,職訓結業後先在連鎖快剪店工作,如今則在鹿港經營家庭理髮,能夠圓夢又有收入,覺得很有成就感!

而王俐琳原本是從事廣告業的上班族,她發現傳統廣告業務在萎縮中,突然想到心底一直遲遲未完成的夢想,今年毅然決然在中年轉行,參加職訓從零開始學習剪髮,考取丙級執照後,在員林跟著資深美髮師工作。

鄧麗秋與王俐琳都是中年轉業,從零開始學習,雖然從事美髮業的年輕都是本科出身,但她們拿出身為媽媽的吃苦耐勞精神,絕不輕言向夢想妥協,

但也認為就是因為孩子都已經長大了,才能無所牽掛在假日為美髮客人服務。

「不只是圓夢,找到第二人生,還可以用一把剪刀來做愛心!」鄧麗秋、王俐琳說,今天到鹿港潤澤宮參加老五老基金會主辦的義剪,義剪志工都是跟他們一樣,參加職訓課程習剪髮的一技之長,希望能夠在中年為夢想重新出發,活出快樂自信的人生下半場。

來自越南的單親媽媽鄧麗秋如今已升格當阿嬤,學習剪髮也找到第二人生。(記者劉曉欣攝)

來自越南的單親媽媽鄧麗秋如今已升格當阿嬤,學習剪髮也找到第二人生。(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