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雨勢雖大 嘉義市府:未達停班課標準

嘉義市多處積淹水,許多路段緊急封閉。(讀者提供)

嘉義市多處積淹水,許多路段緊急封閉。(讀者提供)

2021/08/02 13:01

〔記者王善嬿/嘉市報導〕嘉義地區雨勢驚人,嘉義縣新港鄉宣布停班課,有網友關心嘉義市下午上班上課情形,嘉義市政府人事處長蔡錦治說,目前日累積雨量尚未達到停班課標準,不過因與嘉義縣等縣市鄰近,如致災嚴重或上班上課安全影響通行等情形,會持續與嘉義縣、中央聯繫並研議。

嘉義市今大雨狂瀉,中午時雨量達74毫米,有網友拍攝到埤子頭大排水位滿出來,溢流到堤岸旁,高鐵大道大排也滿水位,網友驚「莫拉克風災時也曾看過」,市區中山路、民族路、忠孝路、吳鳳北路等也有多處積淹水封路管制。

中央氣象局嘉義站表示,截至中午時雨量尚未破2001年納莉颱風的紀錄,當時嘉義市時雨量最大達144毫米、日累積雨量1065.5毫米;至於莫拉克風災則是日累積雨量驚人,當時嘉義站觀測的西區日累積雨量為748.6毫米。

嘉義市長黃敏惠上午透過臉書公告,由於東西區10分鐘降雨超過16毫米,水量超過抽水機負荷,部分路段已請市警察局封鎖管制;市府人事處蔡錦治說,停班停課標準,要達到未來24小時日累積雨量350毫米,不過會持續關注,如上班上課安全影響通行或致災之餘,會研議是否停班停課。

嘉義市埤子頭大排水溢流淹到路面,網友說上次看到是莫拉克風災的時候。(鈴木二郎提供)

嘉義市埤子頭大排水溢流淹到路面,網友說上次看到是莫拉克風災的時候。(鈴木二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