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野鳥觀察及蒐證!動保處添購高倍率望遠鏡

新購的高倍率望遠鏡能夠清晰看見遠處的鳥隻覓食及健康狀況,而動保員也在熟悉如何使用。(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新購的高倍率望遠鏡能夠清晰看見遠處的鳥隻覓食及健康狀況,而動保員也在熟悉如何使用。(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2021/09/20 10:56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近期添購移動式高倍率望遠鏡,能夠加強對於野生動物的觀察及保育,尤其是北海岸金山濕地經常有許多野鳥保育,能夠留意鳥隻的健康與覓食狀況,如果發現民眾刻意騷擾野鳥,還能夠立即照相蒐證。

動保處介紹,高倍率望遠鏡的機身長度329毫米,口徑88毫米,具有45度觀景窗、伸縮式遮光罩,放大倍數為30倍,目前不定時架設在北海岸金山濕地等鳥類棲息地進行保育類動物巡守工作,執行保育工作觀察鳥類覓食情形、鳥類品種並遠距觀察動物是否受傷等狀況。

愛鳥民眾張文志表示,金山濕地野生鳥類物種類繁多,在廣潤濕地上追蹤鳥類十分困難,動保處有高倍率望遠鏡設備加入,在很遠的距離即能輕鬆掌握到特定鳥類的行蹤。

除此之外,他也說,尤其金山濕地每次有瀕絕稀有鳥類總會吸引很多民眾前來賞鳥,望遠鏡的即時拍照功能也能夠讓意圖靠近鳥類的民眾有所警惕,肯定科技執法也希望大家能共同保育可愛的野生動物。

動保處提醒,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任何人不得隨意騷擾、捕捉、虐待、或飼養保育類野生動物,違者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從高倍率的望遠鏡頭內可以看見樹上的蜂窩。(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從高倍率的望遠鏡頭內可以看見樹上的蜂窩。(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