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妻一去不歸 老伴自責不再讀報

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失蹤老人協尋中心昨天舉行「全民協尋 望您找歸」記者會,失蹤者家屬拿著失蹤者的照片,希望社會大眾可以幫忙協尋。(記者陳志曲攝)

老人福利推動聯盟失蹤老人協尋中心昨天舉行「全民協尋 望您找歸」記者會,失蹤者家屬拿著失蹤者的照片,希望社會大眾可以幫忙協尋。(記者陳志曲攝)

2013/12/08 12:53

〔記者謝文華/台北報導〕老人福利推動盟今天召開「全民協尋、望您找歸」記者會,現場7組家人心急如焚尋找長輩,其中,患有失智症的阿公許及,民國86年4月10日,在新北市土城區走失,當時71歲,已走失16年,許家人說,永不放棄等待,希望過年能回家團圓,一家人還能像以前一起去看最愛的棒球。

許及曾是廟裡的法師,常為民眾解讀神明旨意,家屬說,現在每次經過廟宇或佛堂,都想起父親身影。

83歲的阿嬤陳揚葉,則在去年11月12日,出了新北市板橋的家門後,就失去蹤影。長子陳慶東捧著母親的生活照說,父母結婚50年,幸福恩愛,總是同進同出、形影不離,每天早上6點半一起出門運動,那天回家後,早上8點半,母親又說想再出去走走,父親因為想看報紙留在家中,不以為意,想不到母親就再也未歸。

陳慶東說,父親為此相當自責,不再看報,總認為如果自己當初陪著出門,就不會發生這種事;現在也不愛出門,因為鄰居老友問起老伴找到沒,他又會難過不已。

69歲的吳秋男,今年8月11日牽著單車,離開北市士林的家就斷了消息,么女吳佩珊說,父親70歲了,身體很健康,喜歡騎腳踏車自我挑戰,從台北騎到彰化,是他最棒的個人紀錄。3個月前,爸爸說要騎腳踏車下南部遊玩,當天清晨五點就不顧家人擔心反對堅持出門,「我們以為他只是出去玩、圓他的環島夢,怎知一去不歸?」

吳佩珊紅著眼眶說,4個月來,家人嘗試各種方式,調監視器錄影帶、貼海報,透過電子報、臉書粉絲頁、社福單位、遊民中心找尋,甚至是無名屍列冊比對、求神問卜,都沒有下文。她很希望政府能整合出一個失蹤協尋窗口,利於家屬調閱監視器錄影帶、找資料。

77歲的張嬌娥,今年10月9日在嘉義縣中埔鄉失蹤,兒子杜秉豪無奈地說,自己花很大力氣跟政府機構周旋,例如已報案,也請員警拿報案單到南區健保局,想調母親近期是否有就醫資料,南區健保局卻堅持依個資法不能透露,他另到北區健保局求助,北區健保局表示可以,但南區健保局仍說不行,還跟他說除非法院來文,而法院則表示須有案件才可行文,他激動地說:「難道要我去告我媽媽?」

老盟表示,將向衛福部反應,也呼籲內政部及衛福部應跨部會整合,只要民眾報案,就能行文要求健保局提供就醫紀錄,以利家屬協尋。老盟另呼籲家替長輩帶「愛的手鍊」,手鍊上有長輩的資料及家人連絡方式,掛有愛的手鍊的失蹤長輩尋獲率百分之百,已促成4200次的家庭團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