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LED電視爆貴! 三星:3年內很難降價

OLED螢幕貴得嚇人,一般消費者難以消受。(法新社)

OLED螢幕貴得嚇人,一般消費者難以消受。(法新社)

2014/01/11 16: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的2014國際消費者電子(CES)大展上,三星、樂金(LG)推出可視使用者需求,自行調整電視彎曲角度的「可」彎曲有機發光二極體電視(OLED)電視,畫面不會因螢幕變形受到影響。只是,即使成果驚人,三星影像顯示業務副總裁金(HS Kim)仍釋出令人遺憾的消息,稱OLED的價格,在3至4年內無法降低至一般人可負擔的程度。

OLED電視問世後引起廣大迴響,相較一般薄膜電晶體液晶顯示器(TFT-LCD),OLED電視的厚度較薄、色彩飽和度令人驚艷、畫面對比度高、螢幕反應快且無視角限制,最大的缺點就是太貴,一台要價20、30萬,比同尺寸的TFT-LCD貴上3倍左右,成為OLED無法普及的最大原因。

今年,三星、LG繼續發展OLED,前者推出78吋的「Bendable OLED TV」,電視本身成內凹型,可自由調整彎曲角度,讓使用者體驗全方位的視覺震撼;後者也以77吋UHD OLED驚艷全場,兩者皆讓螢幕越做越大,電視兩側視角無法納入眼中的問題得到改善,可惜的是價格依舊高得令人咋舌。

OLED螢幕製造成本太高的問題一直令人詬病,市場認為,在價格這麼貴的情況下,OLED根本無法取代TFT-LCD,況且現今還有直下式LED背光液晶顯示螢幕也在競爭行列中。

金坦言,三星在製造OLED螢幕時碰到問題,有著生產過程無法加快以及良率問題,導致成本無法降低,價錢依舊是公司無法擴大市場的最大問題,大約需要3至4年左右的時間,才有辦法解決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