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孩子長不高 13%找得出原因可治療

2016/10/06 06:00

▲5年來,佑婷從98公分長高到136公分。(記者林彥彤攝)

記者林彥彤/台北報導

家長不要輕忽孩子長不高的問題!根據台中榮總的一份臨床報告顯示,有13%學童是找得到長不高原因且可以治療的。

中華民國生長協會理事長羅福松表示,除了家族遺傳或本身有生長遲緩問題的孩童需要定期追蹤生長情形外,其實有13%的學童可找到長不高的原因。例如患有生長素缺乏症、透納氏症、甲狀腺缺乏症或是性早熟的孩子,可經由注射生長激素或是服藥等治療方式,有效改善身高。

就讀國小六年級的佑婷是透納氏症患者,昨天她分享親身經驗,希望能鼓勵其他和她一樣個子嬌小的孩童接受治療。

佑婷是在國小一年級時,被診斷出染色體異常而患有透納氏症,當時她的身高只有98公分,經過5年來每天注射生長激素治療,如今她的身高已有136公分,未來她也希望自己可以長到跟偶像歌手蔡依林一樣高。

羅福松表示,臨床上看到許多家長迷信坊間偏方,希望孩子能高人一等,但其實家長如果有收到學校發的轉介單時,務必依循正規療法,找到原因才能對症下藥;同時生活中,要避免讓孩童攝取過多含糖飲料或是油炸食物。

現在教育部針對小一(年齡6歲)到國三(15歲)的學童每年都會進行健康檢查,凡是「身高不足的個案」,都會經由保健室發的「生長遲緩轉介單」,讓家長可以持單就醫檢查。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