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協助年改 傳郭芳煜轉任保訓會主委

將在週三卸下勞動部長一職的郭芳煜,據傳即將轉任考試院保訓會主委。(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將在週三卸下勞動部長一職的郭芳煜,據傳即將轉任考試院保訓會主委。(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2/07 06:0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將在週三卸下勞動部長一職的郭芳煜,據傳即將轉任考試院保訓會主委,協助推動年金改革,對此,郭芳煜與考試院都不願正面回應,不過,有考試委員私下表示樂觀其成。

郭芳煜昨早主持任內最後一次的晨會,據與會人士指出,郭芳煜於會中形容,過去八個月的部長生涯彷彿八年一樣,也感謝部內同仁頂住來自各界的壓力,推動相關的勞動政策與修法,讓台灣的勞動環境越來越好,並以「這次真的要離開了」為在勞動部的公職生涯作結。

日前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撤換的四名閣員都另有職務安排,會留在政府內服務。昨天傳出,府方將借重郭芳煜過去處理勞保年金相關經驗,安排接任保訓會主委一職,為年金改革中與公務人員權益有關問題提供建言,協助政府推動年金改革。

對於外界傳言,郭芳煜不願正面回應。保訓會副主委郝培芝也表示,對於報派人事無所悉也不便評論。但有考委表示確曾耳聞這樣安排,強調郭芳煜的公務資歷完整,對於年金議題也有一定了解,雖因一例一休政策下台,但應屬非戰之罪,未來若能在適當位置上協助推動政策,樂觀其成。

原先擔任保訓會主委的李逸洋,去年底被總統蔡英文提名為考試院副院長,接任高永光請辭後的空缺。據了解,立法院將在本月廿四日行使人事同意權,屆時考試院院長也將提請總統任命郭芳煜接任主委一職,讓相關政務不因人事調動而延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