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4師生疊杯 破5項世界紀錄

新竹縣、市四名選手打破德國認證的世界疊杯運動聯盟世界紀錄,四人刷新世界五項紀錄,堪為另類新竹之光。前左起是吳其祐、郭思涵、陳禹儒,後為教練韓宛蓁。(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縣、市四名選手打破德國認證的世界疊杯運動聯盟世界紀錄,四人刷新世界五項紀錄,堪為另類新竹之光。前左起是吳其祐、郭思涵、陳禹儒,後為教練韓宛蓁。(記者洪美秀攝)

2017/02/11 06:0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舊社國小學童陳禹儒、教練韓宛蓁以及新竹縣竹中國小學童郭思涵、吳其祐,參加新竹市主辦的市長盃競技疊杯錦標賽,成績獲得德國世界疊杯運動聯盟(ISSF)認證,打破5項世界紀錄,其中陳禹儒只有7歲,也創下最小年紀的紀錄。

最小只有7歲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長謝傳崇昨代表頒發由ISSF核發的世界紀錄證書給4人。謝傳崇說,3名學生與教練韓宛蓁共同練習,共刷新5項世界紀錄。

韓宛蓁教練個人打破兩項40-49歲組世界紀錄,包括3-3-3項目2.430秒、3-6-3項目3.071秒。

陳禹儒在3-3-3項目以2.139秒刷新7歲組2.789秒世界紀錄;郭思涵在Cycle以7.695秒刷新8歲組世界紀錄;吳其祐則以1.875秒刷新9歲組世界紀錄。

韓宛蓁說,疊杯運動的選手們利用杯子,依指定的疊法順序完成動作,只要沒犯規,視時間秒數多寡決定勝負,可訓練反應力、敏捷度與協調度,更能挑戰專注力和穩定力,適合學童學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