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曠職 台鐵331人記過 無人免職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曾在台北車站外舉辦台鐵強迫加班、打壓工會記者會,痛批鐵路局強迫加班、漠視旅客安全。(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理事長王傑曾在台北車站外舉辦台鐵強迫加班、打壓工會記者會,痛批鐵路局強迫加班、漠視旅客安全。(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3/10 06:00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台鐵產業工會春節號召會員發起集體依法休假、拒絕加班行動,但事後有三百七十四人收到曠職單,台鐵局長鹿潔身昨在立院備詢時首次透露內部懲處結果指出,台鐵局各運務段已於二月召開考成會,確定有三百卅一人遭記過;依曠職天數不同,兩百卅五人遭記一大過、六人遭記兩小過、九十人記一小過,沒人遭記兩大過達免職標準,但被記過員工考績恐都會受影響,升遷也會列為考評因素。

懲處是依照公務員獎懲規定,員工應出勤而未出勤,依照天數確定懲處標準;鹿潔身表示,因台鐵產業工會已有向勞動部提出裁決申訴,裁決期間不宜對員工有打壓行為,因此將等五月底裁決期間結束後,再正式公告懲處情況;不論裁決結果為何,台鐵都會照考成會結論懲處,員工若有異議,還可依法走行政救濟程序,向考試院保訓會提出申訴。

台鐵產工批慣老闆心態打壓員工

台鐵產工理事長王傑表示,台鐵員工依勞基法八十四條,國定假日不須請假即可休息,呼籲台鐵不應再違法懲處員工,應撤銷曠職。且裁決期間台鐵局不斷預告懲處,強調台鐵員工應守公務員天職,卻放任員工過勞,讓保護員工的法規成為沙土,呼籲交通部及台鐵局,不要再用慣老闆心態打壓員工。

收到曠職處分單的一位周姓員工表示,一人要休假是個案,三、四百人要休假就是制度有問題,台鐵不解決問題,卻解決提出問題的人;交通部長說要從寬認定,卻跟台鐵局一個扮白臉,一個扮黑臉,沒有思考為什麼會有抗爭。

立委林俊憲表示,對完全沒有請假動作的曠職員工當然要處分,否則對辛苦上班員工不公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