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吃潤餅 小心熱量超標

2017/04/04 06:00

清明節祭祀祖先,國人喜愛包潤餅應景。(記者陳冠備攝)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

外表看似清爽的潤餅,其實暗藏高熱量。(記者陳冠備攝)

清明掃墓,民眾喜歡吃潤餅表達慎終追遠之意,不過外表看似清爽的潤餅卻隱藏高熱量。衛福部彰化醫院營養師周柏穎指出,潤餅內餡有肉、有菜,還有花生、糖粉,兩個潤餅的熱量就高達1000大卡,比一個排骨便當平均的800大卡還多,建議若要降低熱量,內餡肉類與青菜可用蒸、燙煮食,花生粉與糖粉也應減量食用。

2個潤餅達千卡 比1個排骨便當多

周柏穎表示,傳統潤餅主要餡料有肥肉、花生粉跟蛋酥等,一捲熱量加起來約500大卡,如果吃兩個潤餅,熱量就比一個排骨便當800大卡還多,相當驚人,所以如果可以自己備料,最好加一種主餡就好,另外青菜避免用炒的,以清燙或蒸煮為主,如此一來熱量可降100至200大卡,飲食更健康。

周柏穎也說,購買餅皮不要買太白的,恐有漂白劑,花生則怕黃麴毒素污染,可採買整顆打碎使用較佳,另外,糖尿病患者就不要加糖粉,以避免血糖波動過大;高血脂患者不要用肥肉,盡量以肉絲取代。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