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機不有機? 流動清水洗淨最重要!

2017/06/03 06:00

▲蔬什錦。(照片提供/倪曼婷)

文/倪曼婷

提到「有機食品」,一般人常會想到價格較高,可能營養價值較高,而根據農委會的資料顯示,有機農業是遵守自然資源循環永續利用原則,不允許使用合成化學物質。

有機農產品在販售前,國產農產品須先獲得台灣有機農產品CAS標章,並通過農委會認證的有機農產品驗證機構認證後,才可標註為有機產品;進口農產品及農產加工品則需經過國家或國際有機認證機構認證,並且要有核發的有機標示同意文件。

至於有機農產品的營養成份是否較高?目前並沒有資料指出它的營養成份和一般農產品有明顯差異。倒是有機農產品的農藥使用量較低或沒有,及抗生素殘留較少。

但無論是有機農產品或者是一般農產品,都建議要以流動的清水直接洗淨。

◎以下示範一道「蔬什錦」︰

●食材(約4人份)︰甜豆150克、鴻喜菇150克、紅椒50克、黃椒50克、蝦乾110克、油1.5湯匙、鹽適量。

●製作過程︰將甜豆剝絲、甜椒切絲、蝦乾泡軟後(約20分鐘)備著。

熱鍋後,倒入油1.5湯匙,轉中火,依序放蝦乾、甜椒、甜豆,加入適量水,再放鴻喜菇入鍋中翻炒,之後調味即可上桌。

(作者為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師)

健康小叮嚀

●減少使用鹽量,過量攝取鈉易導致高血壓。

●用油須避免使用動物油。

●蔬食須避免過度烹調,以免失去原味。

(倪曼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