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心跳停止一小時 男子奇蹟被救回

2017/06/03 06:00

▲洪先生(右3)和雙和醫護人員一起慶祝重生。(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

44歲洪姓男子去年底住院時,因為心、肺、腎多重器官衰竭心跳中止,經醫療團隊花費半小時搶救仍無效,醫師原本要放棄,但病患的母親及太太一直在床邊呼喚他且祈禱,沒想到竟然發生奇蹟,他的脈搏又出現微弱跳動,醫護人員積極搶救,在他心跳停止1小時後,又將洪先生從鬼門關前拉回來!

昨天洪先生返回雙和醫院,向醫護人員致謝,並表示:「未來會更珍惜活著的每一天!」

雙和醫院心臟內科醫師郝文瑞說,洪先生生活作息正常,但因為長期慢性腎臟病,連帶心、肺功能不佳,去年11月首次到雙和醫院門診時,就建議他要住院治療,但他因工作未立即入院。去年底因為心肌梗塞被送醫急救,才剛住進加護病房,就突然停止呼吸、心跳。

郝文瑞說,因為當時完全沒有心跳,所以無法使用電擊器,醫護人員進行心肺復甦術急救,但是半小時都沒動靜,依一般經驗,如果急救半小時仍沒恢復心跳,就算救回來腦部也會因為缺氧過久,造成損傷或後遺症。

但是洪先生的母親和太太緊握他的手,在他身旁聲聲呼喚和祈禱,醫護人員也在儀器上發現微弱心跳,趕緊重新恢復急救,歷經1個半小時,他持續心跳,醫護人員接著為他裝上葉克膜,並進入心導管室治療,當時3條冠狀動脈全部阻塞,經過手術打通及裝支架後,洪先生在醫院住2個多月才康復返家。

胸腔內科醫師陳冠元說,洪先生在醫護人員細心照顧下,沒有任何後遺症,研判應與還算年輕及存活意志力強有關。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