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再見丁松筠神父 副總統頒褒揚令

丁松筠神父殯葬感恩追思會17日在台北舉行,副總統陳建仁與夫人出席。(記者方賓照攝)

丁松筠神父殯葬感恩追思會17日在台北舉行,副總統陳建仁與夫人出席。(記者方賓照攝)

2017/06/18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傑瑞叔叔」丁松筠神父殯葬彌撒暨歡送會昨於台北聖家堂舉辦,為表彰他的貢獻,副總統陳建仁也代表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儀式簡約而隆重,結束後靈柩移往彰化靜山長眠。

丁松筠的葬禮和他生前作風一樣不落俗套,訃聞上印有大大的「I Love you」字樣,搭配他深植人心的招牌笑容,門外廣場也布置了好幾張和真人等高彈吉他、喝咖啡的人形立牌,讓參與追思的民眾駐足合照。

丁松筠50多年前至台灣傳道,就此落地生根,承接光啟社後,透過製作各種廣播電視節目,進行美語教學、關懷原住民、青少年、弱勢等族群,他也曾赴泰緬邊境難民營,拍攝難民處境,製成紀錄片《殺戮戰場的邊緣》,獲得金馬獎及亞太影展獎項。

不少人遠從國外趕來追思

2015年他獲內政部績優外籍宗教人士表揚,台北市政府原訂6月1日頒發國民身分證,他卻在領證前一天因心臟病驟逝,享壽75歲。

昨日出席殯葬彌撒緬懷的人士不少從美國、菲律賓、馬來西亞、中國等地遠道趕來,教廷駐華大使館代辦高德隆代表教宗出席。教宗致哀文中提到,丁松筠對許多人來說是一份偉大的禮物,以後仍然會是。

殯葬彌撒暨歡送 符丁神父性格

證道儀式由前光啟社社長、神父嚴任吉主持,他說,丁松筠遺囑裡希望大家面對死亡不要悲傷,而是輕鬆。

輔大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主任錢玲珠說,丁松筠永遠都是陽光正向、給人鼓勵,一般教友是殯葬彌撒,歡送會只是丁松筠才有,非常符合丁神父的性格。

丁松筠神父殯葬感恩追思會17日在台北舉行,民眾出席緬懷。(記者方賓照攝)

丁松筠神父殯葬感恩追思會17日在台北舉行,民眾出席緬懷。(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