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青木瓜燉排骨可豐胸? 均衡飲食較實在

2017/07/11 06:00

▲營養師表示,營養均衡是促進生長發育的關鍵;圖為情境照,圖中人物與本文無關。(營養師趙函穎提供)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

坊間盛傳「青木瓜燉排骨」有助於豐胸,營養師說,某種程度上來說,青木瓜酵素可促進蛋白質分解、吸收,進而強化生長,間接提升胸部發育,但青木瓜酵素不耐高溫,而青木瓜燉排骨往往需要高溫烹煮,因此恐無法達到預期效果;若女性渴望罩杯升級,均衡飲食仍是不二法則。

晨光健康營養專科諮詢中心院長、營養師趙函穎表示,單吃青木瓜,缺乏其他營養素,無法增加胸部脂肪,難以達到豐胸成效,但若搭配雞肉、雞蛋、魚肉等蛋白質,青木瓜酵素會透過分解、吸收蛋白質,促進生長發育,只是青木瓜酵素在高溫環境會被破壞,可能要生吃,才能發揮原本的效益,假設經過大火滾煮,效果就減分了;除了青木瓜外,其他像是鳳梨、奇異果酵素也有類似作用。

此外,趙函穎指出,網路流傳的豐胸偏方不少,門診收治一名17歲少女上網搜尋發現雞隻有打生長激素,多吃會導致胸部變大的說法,其不只相信,而且身體力行,三餐狂吃炸雞等食物,連吃一年,胸部是長大了,但體重也暴增20公斤,從一開始的50公斤胖到70公斤,臉大了一號,屁股、腰圍通通圓了一大圈,且內分泌失調,引發滿臉痘痘,同時經期不順,月經變成季經,真是得不償失!

事實上,農委會早已澄清,肉雞生長會如此「速成」,主要歸因於育種有成、飼料配方改進與飼養環境升級等,而非使用生長激素。

對於不少女性積極追求罩杯升級,趙函穎強調,胸部大小與遺傳因素有關,若希望仰賴後天提升,最重要的關鍵仍是注意飲食均衡,並且選擇健康的食材,舉例來說,山藥為原形澱粉,低升糖指數特性,可以加強纖維攝取,同時所含的皂甘成分,也能強化荷爾蒙合成,達到胸部發育;豆漿富含蛋白質、大豆異黃酮與卵磷脂,不用攝取動物性脂肪也能獲得所需營養。

彰化基督教醫院營養師陳燕華也曾在衛福部國健署網站分享,雖然吃雞腳、豬腳等含有膠原蛋白的食物,對於豐胸有所助益,但不宜過度攝取,否則容易導致肥胖與膽固醇過高等問題,反而山藥、豆漿、堅果類等含有植物雌激素的食物,也都能刺激乳腺發育,只是過了青春期,食補效果恐有限。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